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白城市政府市长李明伟与网民在线交流

2019年1月17日晚6点30分至8点

公告

  

  请各位网友在提问时,组织好语言、表述清问题要素。提出的问题要素不清楚的我们将不予回复,谢谢各位网友的支持与配合!

 

个人简历

  李明伟,男,1968年10月生,汉族,中共党员,在职研究生学历。曾任省国资委政策法规处处长、办公室主任,省国资委副主任,白城市委常委、副市长,白城市委副书记。现任白城市委副书记、市长。

 

工作分工

  领导市政府全面工作。分管市审计局、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文字实录

2019-01-17 18:30:00

 各位网友,大家晚上好!欢迎大家参与在线交流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我将真诚地与大家沟通交流。

 

2019-01-17 18:30:44

 尊敬的李明伟市长,您好!

        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后,白城市人民政府将如何处理文化和旅游的关系呢?
        今后白城在文化发展和旅游发展有哪些新的举措?
        白城有很好的自然旅游资源,但是并不为网民所知,网上查询后也鲜有报道与宣传,是否考虑要加大对白城市旅游的宣传呢?
        白城市政府2018年政府报告中提到,2019年有多项针对全域旅游的重大活动,李市长能够再详细的解读一下吗? 
        感谢市长予以回复。


2019-01-17 20:15:54

文化与旅游有着相辅相成的关系。文化建设在“五位一体”整体布局中占有重要位置,对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文化产业是推动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旅游虽然仅是一个产业,但往往被嵌入许多文化元素,文化与旅游相融合能够提升文化的内涵,拓展旅游业发展空间。
        白城发展旅游业的思路很清晰,重点是依托白城的湿地草原风光、历史人文遗迹、独特的民族风情,大力发展生态旅游。
        2019年,白城将积极融入全省河湖草原湿地旅游大环线,在原有“一线八点”的基础上,接续打造一些特色景点景观,包括军事体验基地、影视基地、仿古一条街、冰雪旅游、红色旅游等项目,进一步丰富白城的旅游看点。同时,我们将筹划举办首届旅游文化节、草原音乐节等系列活动,大力推介白城的旅游名片,提升白城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通过这些大型活动的开展和大项目的实施,同步在主流媒体宣传推介白城,一定会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2019-01-17 18:48:58

你好,尊敬的市长,我想咨询一下关于税务局的事情,我是一名普通的个体经营业主,自从18年9月10月份以来,白城市国税局的办税大厅就一直人满为患,很多人从早晨五点开始排队办业务,夏天还好,冬天呢,以前办税大厅在市政府大门口的时候是在外面排队的,冬天啊,十一二月份啊,现在搬到广场对面的国税局后倒是不用在外面排队了,但是也是从凌晨五点开始排队啊 ,为什么这一个问题不能解决一下呢?老百姓怨声载道,天天有因为插队排号的吵架的,增加点窗口,或者分流一下业务不行么?要是一两天一两周解决不了可以理解,现在已经快半年了,还没解决,问国税的领导说是要等到五一之后搬到新城区就好了,等到五一更远了,就没有让老百姓方便点的方法么?五点排队有时候一个业务还得办几天!希望市长大人协调解决这个问题!


2019-01-17 19:18:16

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正在进行之中,机构、职能、人员正在整合优化,服务方式、服务质量也都需要改进加强。具体情况将转给相关部门抓紧推进解决。

2019-01-17 18:50:52

        市长您好,我是洮北区的居民,居住在青年北大街10-4号楼。我想反应一下我们这个楼道内墙体都是小广告,楼内的供热管道近几天也在漏水。其他小区的楼内都已经粉刷,为什么我们这个楼没有粉刷?


2019-01-17 19:25:29

对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将转给洮北区政府,责任相关部门尽快到现场查验,妥善解决好您反映的问题。

2019-01-17 19:14:45

尊敬的李市长您好,森林公园东侧,史家屯房屋拆迁何时会进行,周边都已经拆迁完毕,独留这片房屋,整体环境较差,房屋拆迁号已经刷五六年了,至今没有动静,影响我市工业园区环境。热切盼望您的回复。


2019-01-17 19:28:57

关于城市棚户区改造,市政府已作出统筹安排,力争两年内全部完成改造任务。具体时间要看项目摆放、用地指标供应等方面的情况。总的想法是,尽快推进城市建成区棚改项目,让群众能够早日改善居住条件。

2019-01-17 18:57:28

历时两年老城改造工程业已接近完工,所取得的成绩全市人民有目共睹,同时也成为了国家级样本,是白城市一道闪亮的名片,但是同时,也不得不面对一个严峻的问题,我市是落后地区,财政压力本来就大,勉强达到收支平衡,老城改造造成的巨大债务压力应该如何缓解?政府是否已经找到了增加财政收入的新途径、新办法?


2019-01-17 19:38:34

感谢您对老城改造的支持和关注。老城改造后,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广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普遍增强,真正践行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从现实压力看,的确有一些。但总体上,通过积极努力,可以有效应对和妥善化解。至于债务风险,总体处在可控范围之内。从我市财政增收来看,由于相继落地一些大项目,后续财源较多,税收增长稳健。去年,我市的全口径财政收入、地方级财政收入两项指标增幅均排在全省第一位。今年仍然会保持向好态势,完全能够保障刚性支出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

2019-01-17 19:34:16

路面标志设计的不合理,配合更不合理的信号灯,天天到处堵车。难道领导们对这些视而不见嘛?很多道路的通行设计根本就是挖坑给交警罚款用的。


2019-01-17 20:17:51

老城改造之后,城市交通的改善,在一定程度上与车辆增长的速度基本相适应。您所提到的问题,也是交管部门正在着力解决和改进的问题。结合智慧交通建设,将会实现更优化地信号控制和路面标识设计。

2019-01-17 19:48:13

李市长,您好:

请您介绍一下2018年政府工作报中提及的白齐兴跨省生态经济合作区、与兴安盟签署的区域合作协议、白城国家级高载能高技术基地建设规划的大致内容;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未提及的进京高铁进展如何;比白城机场后运营的松原机场的通达度要优于我们,2019年白城机场计划开通哪些新航线。谢谢!!!


2019-01-17 20:05:24

您提的问题很好,都是事关白城长远发展的大事要事。关于白齐兴跨省生态经济合作区,以及与兴安盟签署区域合作协议,有关部门积极推进,已经取得实质性进展,请您关注相关报道。关于“双高”基地建设,《规划》已经过省政府常务会讨论通过,正在提交即将召开的省人代会审议。关于进京高铁,正在积极推进中。关于机场新航线,政府已有考虑,正在与民航沟通,航线设置处于优选之中,争取年内开通新航线,让广大群众出行更加便捷。

2019-01-17 19:33:40

林海镇天水村至白城公路年久失修,而且前年通往市区的小客车也被取消了。老百姓去城里特别困难,请市长帮忙解决 ,自己的家乡变成这样心里特别不是滋味,熟话说,要想富先修路 谢谢市长


2019-02-11 14:09:42

2019-01-17 19:33:16

李市长您好 我们是镇赉县五棵树镇前英台村村民 村镇两级剥夺了我们部分耕地的承包权 我们二轮分地时的家庭承包地 由于历史原因有一部分没有记录在承包合同上  但一直由我们耕种 我们没有享受过任何补贴 面积超过合同面积的百分之六十以上 在这次土地确权时村镇两级只按合同面积确权 违背了农经发2015 2 文件的指示  我们恳请李市长关注此事 责成相关部门深入农户 深入田间查清此事揭开黑幕  帮我们讨回公道 还我们的承包权  反映人郑佳  电话13843625525


2019-02-11 14:09:42

2019-01-17 19:17:50

尊敬的市长您好:说到白城的宣传,是否考虑到“走进来”和“走出去”的方式进行推广呢,我看到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全国媒体进白城”“白城名人回家乡看白城”活动,想问一下这两项活动预计什么时候筹备和开展?除了“走进来”,那么“走出去”呢?是否考虑到去其他城市进行旅游推介宣传?


2019-02-11 14:09:42

2019-01-17 19:01:06

市区的停车位太少了,根本满足不了实际需要。很多地方停车位画的的莫名其妙,同样宽的路面,这边画4个停车位,那边一个没有?这是什么设计?出于什么目的?到底是为了方便市民停车还是方便城管罚款?市区街路两边有的车位是横的,有的是竖的,有的是斜的,这在施工时候到底有没有规划设计?特别是横的车位,如果采用合理的斜线设计,明明可以停8台车,结果一横着画车位,顶多停4台车。导致出行严重不方便!市区车位到底谁来负责设计规划?到底是城管还是交警?


2019-02-11 14:09:42

2019-01-17 18:57:18

刘市长您好 我们是镇赉县五棵树镇前英台村村民  村镇两级剥夺了我们部分耕地的承包权 我们二轮分地时的家庭承包地 由于历史原因有一部分没有记录在家庭承包合同上  但一直由我们耕种 我们没有享受过任何补贴 面积超过承包合同上百分之六十以上  在这次土地确权时村镇两级只按合同上的面积确权  违背了农经发2015 2 文件的指示 我们恳请刘市长关注此事 责成相关部门深入农户 深入田间查清此事揭开黑幕 帮我们讨回公道 还我们的承包权  反映人郑佳  电话13843625525 


2019-02-11 14:09:43

2019-01-17 18:56:01

李市长,您好,2018年8月中瑞盛世白城中金汇财富有限公司暴雷,涉及出借人百余人,未回款金额3500万余元。公司总经理边旭光态度蛮横无理,隐瞒借款实情。2018年12月份多名受害人已报案,在公安机关的核查下,中瑞盛世总经理依旧不配合继续在转移资产。年关将至,请求经侦尽快理清账目,债权公开,追缴违法错配的债权,本金利息追根溯源全部追回,为百姓挽回损失,依法抓捕诈骗犯。相信政府相信李市长能尽快给受害人一个说法。受害人在水深火热中期盼李市长的回复!!!


2019-02-11 14:09:43

2019-01-17 18:47:25

李市长您好,很高兴能在网络上和您沟通。我是百琦花园小区的住户,我想向你反映的是小区停车难的问题。百琦小区地处繁华地段,南侧有报社和幼儿园,西侧有洗浴中心和骆驼岭等大型商业,北侧有非常繁多的饭店,一些来办事和购物的车辆都停到小区里面,本身小区规划就不合理,停车位非常的少,小区有进千户居民,可是停车位设计少之又少,这样导致小区停车非常的难,而且停车乱让小区居民非常的烦恼。时有因停车问题产生邻里矛盾,恳请市长有时间来小区调研。


2019-02-11 14:09:43

2019-01-17 18:34:21

李市长,您好,2018年8月白城市中瑞盛世白城中金汇财富有限公司暴雷,涉及出借人百余人,未回款金额3500万余元。公司负责人态度蛮横隐瞒借款实情。2018年12月份多名受害人已报案,在公安机关的核查下,中瑞盛世负责人依旧不配合。年关将至,请求经侦尽快理清账目,债权公开,追缴违法错配的债权,本金利息追根溯源全部追回,为百姓挽回损失,依法抓捕诈骗犯。相信政府相信李市长能尽快给受害人一个说法。


2019-02-11 14:09:43

2019-01-17 20:13:00

由于时间关系,还有一些问题没有回答,我们将转相关部门认真办理,今天的在线交流就到这里。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我代表市政府向各位网民朋友拜年,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事业大成,家庭美满,万事顺意!

 

 

我要参与

本次在线交流时间为【2019-01-17 18:30:00】--【2019-01-17 20:00:00】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

2019-01-17 18:30:00

2019-01-17 2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