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8-08-15 09:22:00    来源:
收藏

白城市:加大《环境保护法》及4个配套办法的应用 确保各项环保法律法规落实到位

 

近几年来,白城市持续加大抓好《环境保护法》及配套办法的贯彻执行环境执法力度,严查环境违法行为,始终对环境污染问题保持高压态势,全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环境安全得到保障。

洮南:强化了环保部门与公、检、法、司的衔接配合

洮南市建立了生态环境行政执法与司法衔接联席会议制度,强化了环保部门与公、检、法、司的衔接配合。制定了环保专项执法行动方案,按照该方案开展工作。目前共检查企业61户,出动执法人员130余人次;印发了《洮南市生态环境行政执法与司法衔接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出台了《洮南市环境保护局环境执法责任追究制度》,制定了《2018年洮南市保护生态环境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同时,对执法人员进行了两次业务知识、法律法规培训,开展了以围绕环境质量改善,坚决制止和惩处生态环境违法犯罪行为为重点,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违法的专项行。             

大安:聘请白城市人大法制办主任进行授课,提高执法人员执法水平

大安市对环境执法人员进行业务培训,聘请白城市人大法制办主任进行授课,提高执法人员的执法水平。加强《环境保护法》宣传,在市广播电台、电视台开辟专栏,宣传环保法律法规,对市人大代表和部分企业代表进行环保法律法规讲解,印发环保宣传单3000份。另外,大安市实行每月报送执法情况报告,强化环境保护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的有序衔接。大安市开展了污染源专项执法检查,对适用新环保法及4个配套办法的案件应查尽查,依法处罚。今年以来,共处罚34个配套办法违法案件,罚款16万元。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