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8-07-30 10:34:00    来源:
收藏

白城市加大土壤污染防治力度 守护一方净土

 

土壤是人类赖以生存的物质基础,也是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宝贵自然资源。我市将以改善土壤环境质量为核心,以保障农产品质量和人居环境安全为出发点,坚持预防为主、保护优先、风险管控,严控新增污染、逐步减少存量,建立政府主导、企业担责、公众参与、社会监督的土壤污染防治机制。

一是开展土壤污染防治工作。下发了《白城市落实清洁土壤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加大调度和推进力度,目前已完成全市农用地土壤污染状况详查点位布设与核实工作。

二是实施土壤环境治理项目。争取到中央土壤污染治理专项资金3300万元,实施治理盐碱地面积2万亩,由通榆、大安、镇赉县共同组织实施吉林白城土壤环境治理项目。目前大安、镇赉项目已完成并通过验收;通榆已完成项目可研、实施方案、招投标工作,正在开展项目区土地平整、修建排水渠等施工建设。

三是抓好三区问题整改工作。成立了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组,负责整治行动的组织协调。重点围绕自然保护区植被破坏等七个方面内容,全面开展自查、整改工作。目前,三区整改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四是加强固体废物环境监管。组织各县(市、区)开展固体废物管理信息申报工作,严格执行危险废物跨省转移审核、备案流程和转移联单制度,推动危险废物经营持证单位开展自行监测,确保危险废物合理储存、安全处置。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