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8-05-14 14:17:00    来源:
收藏

白城市:多管齐下打胜治污战役 燃煤型大气污染得到有效治理

 

治污战役从最初的重点治理到如今的多管齐下,白城市始终在强力高效推进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治污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为加快打造绿色发展城市、奋力建设新时代幸福白城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是燃煤电厂专项整治成效显著。燃煤电厂全部实现达标排放。白城发电公司投资8700万元,在全省率先启动超低排放项目,12号发电机组设施已投入运行;国电龙华白城热电厂投资5700万元,1号发电机组超低排放项目已投入运行。洮南市热电厂、吉林众合生物质能热电公司分别投资6500万元、1000万元,完成脱硫、脱硝、烟尘提标改造工程,并稳定运行。

二是有序推进集中供热企业整合。市区共有19家供热企业47台锅炉,供热面积1420万平米,年用煤量40万吨以上。截止2017年,已有15家供热公司实现热电联产,整合供热面积1210万平米,占市区供热面积的80%

三是燃煤小锅炉淘汰步伐加快。全市累计投入以奖代补资金1107.2万元,淘汰燃煤小锅炉509台。其中,市本级投入757.2万元,淘汰小锅炉309台。大安、洮南、镇赉、通榆累计投入340万元。

四是加强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按照《白城市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方案》要求,减少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采取商务局、消防、环保、工商、公安等联合执法形式,全市134家个体加油站全部完成油气回收治理。

五是加强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控制。结合四城联创的工作目标,将施工现场扬尘治理纳入环境保护重要考核指标内容,并与施工单位签订了安全管理目标责任状,提出整治措施,确保施工现场围挡率,进行道路硬化率、工地物料蓬盖率、场地洒水清扫保洁率、密闭运输率基本达标,全年检查工地264处,其中:199处工地基本符合要求,下达整改通知书65份。

六是加强道路扬尘污染控制。截止2017年市区共改造29条街路(4条主干路、25条支干路),道路总长40184米,铺装面积79.34万平方米,投资65815万元,从根上治理城市扬尘污染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七是大力淘汰黄标车。市政府办公室印发《白城市推进黄标车淘汰工作方案》( 白政办发〔201712号),方案明确市公安局、市环保局、市财政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商务局淘汰黄标车老旧车责任。通过公安交通管理部门采取注销、强制注销等措施,淘汰老旧机动车(黄标车)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截至2017年底,全市共淘汰各类老旧机动车(黄标车)3875台,完成了年度工作任务。

八是严格机动车检验合格管理。按照先环检后安检的规定,加强机动车管理,公安交警部门严格审核环保检验情况,对环保检验不合格的车辆坚决不予核发安检合格标志。截止到2017年底,市监控系统统计环保合格车检车辆13.2万台,环检合格率达到99.6%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