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8-09-28 08:26:00    来源:
收藏

白城市“三年造林还湿双百万”活动全面告捷

  

 

  今年是白城市“三年造林还湿双百万”活动的决战决胜年。白城市通过高位推动、工程带动、科技驱动和依法保障等措施,深入实施清收还林、退耕还林、城乡绿化美化一体化建设和湿地修复“四大工程”,造林总量达114.5万亩,新增湿地120.9万亩,新增城市、县城绿地128.8万平方米,超额完成了目标任务,进一步浓厚了生态底色。 

    开展义务活动。连续3年开展覆盖城乡的“万人万亩植树造林日”活动,每年新增“党员林”“青年林”“巾帼林”“工会林”等纪念林地1万亩以上。狠抓清收还林。按照“清一还一、清回即还”原则,清收林地139万亩,超出省下达指标4倍。打造示范村屯。深入落实全省“绿美示范村屯”行动,紧密结合扶贫攻坚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高标准建设绿美示范村屯300多个。创新绿化机制。坚持产业带动,引入蒙林农业,承包洮南市北部半山区荒山1万亩,发展林果产业;引进政言公司,在镇费县种植竹柳原料林3000余亩,发展柳编产业。推广家庭林场,鼓励个人成立家庭林场,带动通输县栽植樟子松等林木2700亩。保护恢复湿地。河湖连通新增湿地34.1万亩、退耕还湿13.5万亩、围封芦苇混地30万亩,向海、莫莫格、嫩江湾“美在自然、贵在原始”的湿地风貌得以重现。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