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8-04-18 15:19:00    来源:
收藏

洮北区深化学前教育工作改革见实效

 

42日,洮北区第六幼儿园正式开园,以崭新的面貌盛装启航。第六幼儿园是继一幼分园后,近年来洮北区成立的又一所城内公办园。近几年,市民不难发现,洮北区的公办幼儿园、民办精品幼儿园增多了,更多的孩子能进入优质的幼儿园学习了,这些变化的背后,是洮北区学前教育跨越式发展的铿锵脚步。办好学前教育,实现幼有所育,从中央到地方,都在努力答好这道民生问题。

当前,公办幼儿园比例偏低,数量不足,难以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不改革就没有发展。几年来,在洮北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为破解制约学前教育科学发展体制机制障碍,洮北区教育局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理顺管理体制和办园体制,健全教师队伍建设支持机制,使得全区公办园的数量逐年增加,办园质量明显提高。2014年,全区共有148所幼儿园,其中公办园仅有15所,城内5所、乡镇幼儿园10所,其余均为民办园,小规模幼儿园数量多,存在小而散的问题。为了解决存在问题,洮北区教育局一方面大力发展公办园,先后在城区成立了第一幼儿园分园和第六幼儿园,城内公办园数量从5所增加到6所;乡镇幼儿园通过新建、改扩建,从2015年的10所,增加到现在的16所;公办园在园幼儿数量逐年递增,2014年在园幼儿10367人,2017年在园幼儿达到11686人,3年增加了12.7%。另一方面,洮北区教育局鼓励社会力量开办精品民办幼儿园。2014年全区共有民办园133所,其中200人以上的幼儿园仅5所。近两年,通过严格准入制度、加大监管力度,到2017年全区共有123所民办园,其中在园幼儿200人以上的优质精品园已达10所。目前,洮北区普惠性幼儿园占比从2015年的45.9%上升至53.8%;学前3年入园率从2014年的91%,增加至2017年的93.5%

“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教育就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具体体现。”洮北区教育局局长韩艳秋说。实实在在的政策保障,有力促进了幼儿园普惠优质发展。洮北区学前教育的快速发展,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国家对学前教育的重视和强有力的政策支持。未来几年,洮北区教育局将通过加大财政投入、提高公办园比例、强化队伍素质、深化课程改革、优化体制机制等一系列举措,进一步构建城乡全覆盖、质量有保证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积极回应全区幼儿有园上、上好园的美好向往。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