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5-06-23 17:23:58    来源:
收藏

花生深加工项目


一、项目建设背景:花生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多种维生素,矿物质钙、磷、铁以及含有8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及不饱和脂肪酸等营养成分,有促进发育、增强记忆、抗老化、滋血通乳、降低胆固醇、预防肿瘤等功效。中国是花生生产大国,花生总产量和出口量均居世界第一。但我国花生深加工产业极为薄弱,80%的花生被遍布农村的小型榨油厂占有,不仅出油率低、油质不高,还造成蛋白质资源的巨大浪费。本项目拟选择压榨取油与浸出取油相结合的工艺生产花生油;利用生物提取技术生产花生蛋白等。吉林省花生种植面积90%集中在白城及周边地区,产量在40万吨以上,项目建设的原材料供应充足;白城作为全国唯一风电本地消纳综合示范区,电力充沛,电价低廉;域内有多所农业科研院所具有一定的研发能力和技术优势;工人工资水平整体偏低;境内四条铁路干线、两条高速公路、一个内河港口、一个机场构成的立体交通网络;这都为项目快速投产和低成本运营提供了有利的条件。

二、项目总投资:4.4亿元

三、建设规模与产品方案:项目规划占地面积1万平方米,建设主体生产车间及配套设施。项目建成后,年可处理花生15万吨,生产花生油6.8万吨、花生蛋白1万吨,花生蛋白饮料2万吨。

四、合作方式:独资

五、经济效益预测:预计年销售收入6.7亿元,利润1亿元,投资回收期5年。

六、建设地点:吉林省白城市洮南经济开发区

七、项目进展情况:已编制项目建议书

八、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吉林省白城市洮南经济技术合作局

联 系 人:高学忠

联系电话:0436—6352099

传 真:0436—6352099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