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5-11-24 10:18:00    来源:
收藏

吉林省水利厅关于开展西部地区河湖连通工程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

吉水规记[2013]261号

 

各有关市、县(市)水利(水务、水电)局、有关厅机关处室、厅直属单位:

为改善我省西部地区湖泡干涸、湿地退化、土壤沙化及盐碱化日益严重的局面,省水利厅决定组织开展吉林省西部地区河湖连通工程规划编制工作。现将有关工作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西部地区河湖连通工程规划编制工作的主要任务

河湖连通工程规划编制工作主要包括以下4项任务:

(一)搜集资料,分析存在问题。广泛收集西部地区的地形、地貌、土壤、湖泡分布状况及蓄水条件,分析水生态环境及水资源利用存在的主要问题。

(二)提出湖泡连通方案。进行区域水资源分析,提出各湖泡连通方案。

(三)提出湖泡连通工程总体布局。结合现有泡塘分布和区域水资源分布情况,提出湖泡连接工程总体布局。

(四)制定区域水资源调度方案。

二、规划编制的组织和进度安排

(一)规划组织

吉林省西部河湖连通工程规划编制工作由省水利厅统一部署,统一技术方法和要求。

厅规划计划财务处负责规划的归口管理工作。

厅节水处负责规划的技术指导工作。

厅重点项目管理办公室负责组织协调。

厅农水处、省防办、省农水局、省水文水资源局等处室和单位,为规划协作单位,负责提供相应规划所需资料。

有关市、县(市)水利(水务、水电)局为规划编制参加单位,负责提供本区域经济、水利工程现状、供用水现状、各水平年国民经济发展指标、不同水平年用水需求(灌溉、供水、水电站、防洪保护区)和规划重点水利工程建设等资料。

(二)进度安排

2013年1月,完成规划任务书报告。

2013年4月,完成地质勘察外业工作,完成湖泡地形图测量任务。

2013年5月,完成勘测全部任务,初步完成方案比选,并征求项目所在地区意见。

2013年7月,完成方案比选,再次征求项目所在地区意见后,确定规划方案。

2013年8月,完成《吉林省西部地区河湖连通工程规划报告》及附图,完成《吉林省西部地区河湖连通工程规划环境影响评价专题报告》,启动项目建议书编制工作。

2013年11月,力争完成规划报告审查工作。

三、工作要求

为做好吉林省西部地区河湖连通工程规划编制工作,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明确责任,加强协调,抓好落实,高质量完成规划编制任务。

(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编制吉林省西部地区河湖连通工程规划是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的重要职责,是当前全省水利规划工作一项重要任务。各有关单位要切实加强领导,健全组织机构,落实任务分工,明确具体责任人,抓紧组织开展规划编制工作。

(二)精细谋划周密安排。规划编制涉及多部门、多领域、要精心谋划,建立健全规划编制工作体系,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和工作计划,保障规划编制工作顺利进行;规划编制过程中,要加强部门合作,充分发挥专家的作用,注重公众参与,提高规划的质量和水平。

(三)加强相关规划衔接。规划编制涉及有关部门,要加强规划编制工作协调,争取相关部门的支持和配合,加强相关规划之间的衔接。

(四)保障规划编制质量。要建立技术交流工作机制,及时解决规划中的有关技术问题。抓紧开展专题研究工作,加强规划中间成果检查,加强规划的技术指导,切实保证规划成果的质量。

 

 

吉林省水利厅

2013年2月27日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