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5-11-13 16:14:00    来源:
收藏

水系纵横交错大地草茂粮丰——白城市河湖连通建设成果剪影

白城市河湖连通工程是吉林西部河湖连通工程重要组成部分和骨干工程,是国家确定的“十三五”重点支持的水利工程,该工程是利用现有引嫩入白、大安灌区、分洪入向水利工程和新建工程,通过采取提水、引水、分水方式,把嫩江、洮儿河、霍林河的富余洪水资源引向白城市境内的160个天然湖泡,使白城总蓄水能力达到32.9亿立方米,增加常态利用水量6亿立方米。在白城大地形成纵横交错、星罗棋布的水系网络,力争把白城的生态环境恢复到上世纪50年代的70%——80%水平。经过近三年的开发建设,如今的白城大地呈现出江湖互济、草茂粮丰、渔兴牧旺、碧水蓝天、人水和谐的美好景象,尤其是向海、莫莫格两大湿地,游客越来越多,旅游人数每年增幅都在30%左右。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