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5-11-13 16:11:17    来源:
收藏

通榆:河湖连通工程 润泽农业命脉

 

近年来,通榆县深入实施河湖连通工程,使制约经济发展命脉的水资源得到有效改善,一度干涸的水库和泡塘湖泊重现往日生机,为农业生产注入了生命源泉。

在通榆县向海乡大房村农民曹学军家的膜下滴灌玉米示范田里,玉米苗青翠茁壮、长势喜人。

据了解,自2012年以来,通榆县强力推进河湖连通工程,引霍林河、洮儿河、文牛格尺河水,将通榆境内28个泡塘贯通注水一并与向海、兴隆、胜利三座水库相连,解决通榆县区域性水资源缺乏导致的湖泊干涸、湿地萎缩、生态环境恶化等问题,释放了巨大的生态效益。同时“河湖连通”工程实施后,由于地表水面扩大,地面生态发生改变,使得蒸腾到空气中的水汽大为增加,对降水产生极大影响,形成局地小气候。根据近4年的降水资料显示,通榆县年平均降水量达到405.6毫米,比前十年相比增加14.3毫米,尤其是西部乡镇增雨效果更加明显。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