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8-07-16 21:55:00    来源:
收藏

吉林省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

(第1-14批  2018716日)

序号

受理

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

区域

污染

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

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

处理情况

1

9

    通榆县开通镇向荣村西夯市屯中铁公司建设的搅拌站在开工期间产生大量噪声、粉尘,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的正常生活。

通榆县

噪声

扬尘

    中国中铁双洮公路建设项目第GQ05工区经理部在开通镇向荣村西夯市屯中建设的商砼搅拌站项目,自2018年5月12日开工建设以来,至今未报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经县环境监测站6月24日监测,该企业下风向(西)边境环境空气中颗粒物的小时浓度值低于《环境空气质量标准》规定的标准限值,厂界噪声低于《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标准》规定的限值。

通榆县环保局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建设项目停止建设,并拟处罚款。7月5日项目建设已停止。

 

2

13

    洮南市玫瑰家园用地源热泵供热,经居民了解,地源热泵供暖污染地下水源,并产生噪声污染,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

洮南市



噪声

    经调查核实:
    1、该小区使用地源热泵取水供暖情况属实。
    2、该小区使用地源热泵将水回注地下情况属实。
    3、该设施冬季运行产生噪声情况属实。
    本案件与编号15、18、28、34、53、68、165号案件重复。

    1、市住建局对该小区地源热泵使用情况进行实时监督。
    2、洮南市环境监测站已对该小区周边地下水进行采样,目前正在检测。并以此次检测结果为依据进行处置。
    3、住建部门已要求立即检修维护该小区地源热泵,并全面排查漏水点。并要求在原有隔声设施的基础上,进一步进行降噪处理。

 

3

46

    白城市洮北区铁路北胜利小区楼下有大量垃圾箱,夏天气味刺鼻,旁边长着许多草,招来大量蚊蝇,每天凌晨3:30会有叉车来清运垃圾,产生大量噪声,与社区、城管多次反映无果,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

洮北区

大气

其他

    经调查核实,该小区卫生归属铁路环卫站管辖,现铁路房产段已将物业管理权移交给吉热集团白城公司。该区域有垃圾箱9个,在夜间垃圾清运时,车辆噪声扰民,情况属实。
    本案件与编号106、109、129号案件重复。

    1、铁路环卫站已对现有垃圾箱进行了清洗。
    2、城管洮北分局已告知铁路环卫站,立即调整垃圾清运时间,解决夜间清运垃圾产生噪声问题。
    3、吉热集团白城公司已对该处路面及两侧的杂草进行了彻底清理。

 

4

48

    白城市洮北区南胜利小区是老式小区,楼道内有垃圾道,垃圾到达一楼时招来大量老鼠、蚊蝇,气味刺鼻,与社区协商无果,严重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

洮北区

大气

    经调查核实,该小区卫生属于铁路环卫站管辖,现铁路环卫站已将物业管理权移交给长春吉热集团白城公司。楼道内有垃圾、产生气味,情况属实。

    城管洮北分局已就该问题约谈了吉热集团白城公司。该公司承诺立即整改,分早、晚两次对生活垃圾进行清理。对该小区所有楼道内原有垃圾道已进行封堵,并加强物业卫生管理,现已开始实施,预计8月31日全部完成。

 

5

49

    白城市洮北区佳兴园小区下水倒流,楼下地沟、自来水管道都已被污水浸泡,地基下沉,墙体被污水浸泡产生裂痕,影响到居民的正常生活。

洮北区

    经调查核实,佳兴园小区建于2007年,建设时排污管道连接到保胜路排污管网。6月13日,小区居民曾反映地沟积水问题,当日小区物业对地沟内污水进行了彻底清理,并排查、维修了破损的下水管道。此次接函后,住建局协调物业部门再次对88号楼地沟内管道进行检查,发现自来水管道泄漏。
    本案件与编号14、17、19、20、21、40、41、42、49、55、97、173号重复。2018年6月29日已办结并公开。

    洮北区住建局已责令小区施工方再次对公共排污管道进行了清掏。自来水管道泄漏问题已解决。

 

6

69

    白城市洮北区平安镇牛场,粪便味道大,不敢开窗户,牛的叫声扰民。

洮北区

大气

其他

    经调查核实,该养殖场南侧、西侧、东侧均为空地,北侧距最近住户距离25米。现存栏奶牛396头。异味大、噪声扰民情况属实。
    本案件与编号152、155、181号案件重复。

    洮北区平安镇政府对该养殖场下发了《关于平安镇镇兴奶牛专业合作社环保问题立即整改的通知》,要求业主:
    1、加强对粪污的管理,禁止在储粪池和尿液收集池之外随意堆放,对粪污实施干湿分离处理;
    2、将牛场门窗封闭、改造牛舍排放系统,安装排风换气设施、对场区喷洒生物菌等药剂,消除气味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7

70

    白城市洮安西路20号楼,临近洮安路,自来水、下水管、暖气管都在地沟里面,地沟内全是脏水,自来水受到污染,楼周围地基比其他地方低,一下雨水就能流到地沟里,地沟里全是蚊子,居民不敢开门。

洮北区



大气

    经调查核实,该处地沟内存有污水情况属实。
    本案件与第4批编号137、164号案件重复,已于2018年7月2日办结并公开。

    城管洮北分局已安排吸污车对地沟内污水进行了抽吸,对破漏处进行了维修。

 

8

73

    1、白城市洮北区学士院晶品小区24—9号楼,该楼基础过低(比其他楼基础低半米),造成楼下积水严重,下水井可能回流楼的地基内,冬天楼道内气味刺鼻,该问题之前跟信访、街道、住建等部门都反映过,其解决办法是抽水,要求把下水管道接到主管道上,并查找漏点进行防漏处理。
    2、白城市洮北区学士院晶品小区24—9号楼楼前是白城市实验高中食堂(楼前15米左右),做饭时有噪声,影响老人和学生休息,还有气味四处飘散,在楼内就能闻到,居民多次与校方沟通,至今无果。

洮北区

大气

其他

    经调查核实:
    1、该处下水管道经现已与市排污管网连接,但楼道内确有异味,情况属实。2017年市信访局、住建等部门确曾接到过关于该问题的举报信息并责成相关部门对供热管网漏水点进行了维修。
    2、白城市实验高中食堂未安装油烟净化设备,气味扰民,情况属实。
    本案件问题1与案件编号8183858891、103、107、111、112、120、126、135、158号案件重复。2018年7月13日已办结并公示。

    1、已对该处地沟内污水进行清理,并修复了漏点。
    2、城管洮北分局已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该单位于7月2日前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并将原有排风机更换为低噪声排风设施,安装隔声棉。现已整改完成。

 

9

78

    许某在洮北区平台镇红旗村(小红旗)筛沙子,每天基本上生产16-18个小时,运沙车把水泥路都压坏了,沙子来源不明,村民反映是别人挖林地卖给她的,噪声污染太大,持续时间太长,从2012年至今已经6年多了,村里、乡里、区里、平台镇都不管,老百姓上告无门。

洮北区

其他

    经调查核实:
    1、生产时间在7个小时左右,晚间无作业;
    2、运沙子车未在该村水泥路通行,道路未破坏;
    3、砂石为许某在郑某某处购买,无采挖林地情况;
    4、生产期间确有噪声;
    5、除2017年中央环保督察期间外,2012年以来,无相关人员向各单位反映此事。
    该沙场于2011年、2013年两次在市国土资源局进行了审批,2014年关闭,2017年中央环保督察期间,许某向平台镇政府承诺从即日起停止筛沙作业,平台镇政府委托红旗村委会进行监督,4-5月份红旗村村委会对其现场作业情况进行了制止和口头警告。

    1、许某已将相关设备全部移出,并承诺从即日起不再进行筛沙作业。
    2、市国土资源局正在对砂石来源进行调查。

 

10

117

    白城市洮北区东风村村长兼书记徐某某开设砖厂(已开设10年以上),非法取土。砖厂烧煤浓烟滚滚,并且是直排,污染空气,未经任何处理。
    非法取土地点:1、立新村南侧大岗子,毁林取土,3垧地左右;2、金祥乡立新村一队老生产队西边,陆某的地1垧左右; 3、立新村二队屯子东边偏南老段家的地,1垧左右;4、金祥乡卫东村一队屯子后面大岗子,10亩多地;5、卫东村四队东南大岗子,3垧地左右被;6、东风村二队后侧林地; 7、东风村一队半拉山(为最新取土地),半垧地左右; 8、东风村二队王某某大院,5亩左右; 9、东风村乡敬老院附近、新建村果树园北边,4亩左右。

洮北区

生态

大气

    经调查核实,举报中所述砖厂实为白城市洮北区金祥乡国立建材制品厂,经营者为徐某某,注册日期为2016年5月19日。
    1、该厂2017年停产,2018年6月恢复生产,未建污染防治设施,生产过程中烧煤属实,烟尘直排属实。
    2、举报中所述第1、2、3、5、7、8处取土地点原为一般性耕地,现状为水田。经国土部门核查,旱田改水田过程中出现的剩余土用于垫道、回填废弃坑,并非徐某某取土烧砖。第9处取土地点为一般性耕地,取土情况属实,现已进行平整。第4处取土地点,实有0.5公顷的林地被取土;第6处取土地点为林地,情况属实。
    2012年12月20日,白城市森林公安分局法制大队已对徐某某处罚金3.8万元,并责令其将林地恢复原貌,补种三倍树木,现该林地已恢复原貌。

12018625日,洮北区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责令其改正违法行为。
    2、关于第4处取土地点,区林业局正在组织进一步调查核实;关于第9处取土地点,国土洮北分局已对金祥乡东风村村委会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现已恢复种植条件。

 

11

122

    白城市经济开发区氧气厂路矿山风机厂郭某某汽车修理部前趟房,饮用的地下水污染,水有异味,喝生水后拉肚子,门口垃圾成山。

经开区

    经调查核实,该小区饮用水为自打井水,处小区确实存在成堆垃圾,情况属实。
    本案垃圾问题与编号179、184、200、298、318号案件重复。2018年7月5日已办结并公示。

    1、市疾控中心正在对水质进行抽样化验。由市自来水公司制定铺设管线方案,8月30日前接通自来水。
    2、现存垃圾已清运完毕,今后垃圾将日产日清,并保持常态。

 

12

131

    白城市一中北门铁艺加工噪声扰民,以前在室外生产,现在在居民楼内生产。

洮北区

噪声

经调查核实,举报中所述情况属实。
    此案与编号36、314号重复,已于2018年7月13日办结并公示。

    城管洮北分局将加大日常监管巡查力度,发现违规加工,依法给予处罚,并保持长效管理机制。

 

13

153

    洮南市喜相逢大酒店有大小两个烟囱,产生煤烟气味,附近居民无法开窗。

洮南市

大气

    经调查核实,洮南市喜相逢大酒店确有大小两个烟囱,锅炉等生产设施已停止使用,场区无煤炭存放,无煤烟气味产生。冬季供暖采用地源热泵,经营过程中所用洗浴用水为外购热水(洮南市龙泉热水有限公司)。
    本案件与编号157、178号案件重复。

    该酒店锅炉房已封闭。   
    依据《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洮南市取缔市区内燃煤小锅炉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于9月30日前,按照“烟囱落地、锅炉拆除”的标准,对该商户锅炉烟囱进行拆除。

 

14

198

    白城市洮北区保胜路雁丰洗浴使用燃煤锅炉,在经营期间产生大量粉尘,严重污染环境。

经开区

扬尘

    经调查核实,举报中所述情况属实。

    2018年6月29日,白城市环境保护局对该浴池下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责令该浴池拆除供热锅炉,并罚款。目前,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相关部门已对燃煤锅炉进行查封。

 

15

218

    大安市四棵树狐貉养殖园区内由于修建公路,形成洼地,无法排水,狐貉粪便被雨水长时间浸泡,灌入井里,导致饮用水浑浊,有异味,并且养殖场内滋生大量蚊蝇,疫情无法控制。

大安市

     经调查核实:
     1、由于珲乌高速的阻拦,造成该园区东部高地的水流集中通过桥洞,给园区的泄水带来压力。同时,由于园区北侧新修建的乡村辅路的排水涵管较细,强降雨时容易造成短期积水。
    2、大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该区域附近的生活饮用水进行了取样送检。
    3、经畜牧局调查核实,没有接到相关疫情报告。

    已将该区域污水全部清除。
    四棵树乡在养殖场西北靠近珲乌高速公路一侧修建直径一米的排水管道,6月29日已经完工。
    水质检测结果7月末出具。

 

16

235

    洮南市二龙乡二龙村西侧郝某某的1.2垧林地内700多棵树木先后被(大唐风电)破坏砍伐,一直没有补偿;村东500垧以上的草原被乡草原站转卖,植被被破坏。

洮南市

生态

    经调查核实:
    1、洮南市供电局受大唐向阳风电有限公司委托,为保证高压线路正常运行,砍伐(郝某某)杨树共计635(非700多棵)棵,2014年10月29日,洮南市林业局已对洮南市供电公司进行处罚,罚金6450元。
    2、举报中所述草原,于1998年7月1日,由二龙村村委会发包给李某某等人;2012年12月27日,经二龙乡二龙村村委会同意,李某某等人将该草原转包给魏某某。目前,该处草原未被人为开垦破坏,处于天然草场状态。

    洮南市人民政府已责成洮南市能源办调查处理此案。大唐向阳风电有限公司与郝某某已于2018年7月2日签订正式协议,7月18日前完成相关事宜。

 

17

256

    洮北区长庆街与海明路交汇处长庆南街29号楼小区内有30米道路没有硬化,扬尘大,影响周边居民生活。

洮北区

扬尘

    经调查核实,该处30米巷道已经做好基础硬化工作,因供热井高出路面,影响路面铺设沥青,尚未全部完成硬化。

    628日,区老城改造指挥部同德胜热力公司沟通协调,由德胜热力公司负责对此处供热井进行改造后,于730日前完成沥青铺设。

 

18

257

    洮南市幸福里小区内有养鸡场,产生异味,严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

洮南市

大气

    本案件与编号38、110、246、327、514号案件重复, 2018年月29日已办结并公开。

 

 

 

19

272

   1、白城市洮北区棉纺路5-1号楼(白胜双骨科医院后面)有一个锅炉烟囱,在冬季供暖期冒黑烟,对周边的居民造成严重影响,并且这个锅炉还是陈旧锅炉,影响周边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要求取缔这个锅炉,并入市供暖系统。
    2、洮北区棉纺路5-1号楼小区的水泵房,在锅炉房内,供水卫生不达标,抽出来的水,水质不达标。

经开区

大气

    经调查核实:
    1、存在锅炉烟囱,情况属实。
    2、现场查看水质,肉眼无法判断水质是否达标,需进行检测。

    1、经开区建设局联合城管局,已于6月28日将该处烟囱拆除。计划修缮一公里管线或建立地源热泵,解决供暖问题。
    2、市疾控中心正在对水质进行抽样化验。白城市自来水公司制定铺设管线方案,8月31日前接通自来水。

 

20

276

    张某某在洮南市四海泡渔场水面上养3000只鸽子,按河长制制度要求,在水域范围内不允许有养殖场。

洮南市

生态

    经调查核实,张某某未经许可在四海渔场管理范围建设鸽舍和猪舍,情况属实。2016年11月15日,洮南市国土资源局向张某某送达了《洮南市国土资源局行政处罚决定书》,2017年7月18日,申请洮南市人民法院强制执行,2017年7月25日,洮南市国土资源局向洮南市人民法院申请行政裁定书,张某某履行了罚款,由洮南市水利局协调相关部门,于10月末前对其非法建筑进行了拆除。

    洮南市国土资源局已对张某某进行处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同一违法事实不再进行重复处罚。

 

21

279

    白城市洮北区金地花园小区1、2、3号楼地下污水管严重漏水,向地下室流淌污水,使楼内产生沼气和粪便味道。经查是修路施工方没有在市管网留出水口,造成污水无法排入大网。

经开区

大气

    经调查核实,该小区地下污水管网已经接入大市管网,但连接处堵塞,导致排水不畅。

    该处地下污水管线已于7月6日完成疏通。

 

22

294

    白城市洮北区中兴东大路96号楼下水和自来水混在一起,饮用水浑浊,无法饮用。下水返水。

洮北区

    本案件与编号319、326、341、386、427号案件重复, 2018年7月5日已公开。

 

 

 

23

310

    白城市查干浩特旅游经济开发区赛马场北侧修红旅路毁林1.2公顷左右。查干浩特旅游经济开发在开发区景区北侧防风固沙林内取土20万方。岭下镇镇内文革桥到北大桥新开河两侧所有林木被砍伐。岭河村村委会及其南侧2公顷林地于2013年春被砍伐建房。

洮北区

生态

    经调查核实:
    1、举报中所述“毁林1.2公顷”情况不属实。2015年开发区翻修红旅路时将原土路硬化,该路段的使用功能和权属没有变,路的土地使用性质也没有变。不存在毁林行为。
    2、举报中所述“查干浩特旅游开发区在防风固沙林内取土20万方”情况不属实。经林业部门实地勘查测算,该处林地取土量约为10万立方米,其中,刘某某于2015年7月在该林地内非法取土约1万立方米,其余约9万立方米没有查明取土者。
    3、举报中所述“文革桥到北大桥新开河两侧所有林木被砍伐”情况属实。2016年7月,查干浩特旅游经济开发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第三章第22条、《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第六章第44条和白城市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白汛办字[2016]16号文件要求,组织开展新开河清障工作,期间共清理杨树1250株。该林地未纳入林业资源档案管理,为非林地林木。根据《吉林省林业厅关于改革和完善集体林采伐管理的意见》(吉林资[2010]487号)文件第八条规定,非林地上的林木自主采伐不纳入采伐限额管理,不需要木材生产计划和申请林木采伐许可证。
    4、举报中所述建房情况属实。一处为岭下镇岭河村委会所建村办公房,另一处为白城宏达粮食仓储农业专业合作社所建看护房,均未占林地。白城宏达粮食仓储农业专业合作社于2014年经省林业厅批准占用林地1.4公顷用于建设粮食仓储设施,2013年7月22日,在白城市林业局办理了林地征用手续,该合作社在实际建设过程中占用林地1.61公顷,非法占用林地0.21公顷,查干浩特旅游经济开发区林业分局已对该违法行为进行行政处罚,2018年4月30日前已完成还林工作,林地已恢复原状。


    白城市森林公安局立案查明刘某某非法取土0.3公顷,并对其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罚,已回5000立方米。开发区正在组织对2.2公顷林地进行回土、平整,计划7月30日前满足造林条件,10月末完成还林。

 

24

321

    洮南市南苑大酒店老板张某某盖的鸽舍离洮南市四海渔场太近,污染太大。盖的猪舍占承包区域,严重污染养鱼水面。

洮南市

    经调查核实,张某某未经许可在四海渔场管理范围建设鸽舍、在仓库内养猪22头,情况属实。养猪所用仓库面积为200平方米,距离水面约300米左右,猪舍占用承包地块。2016年11月15日,洮南市国土资源局对张某某送达了《洮南市国土资源局行政处罚决定书》,2017年7月18日,申请洮南市人民法院强制执行,2017年7月25日,洮南市国土资源局向洮南市人民法院申请行政裁定书,张某某履行了罚款。

    已要求张某某在7月4日前将饲养的猪移出,并将积存的垃圾、粪便进行彻底清理。
    将于2018年10月末前对其非法建筑进行拆除。

 

25

325

    1、镇赉县铁北养鸡场(镇赉县县城北侧3-4里处),异味大,影响附近居民生活。
    2、镇赉县铁北养鸡场前面有一家处理塑料制品的厂子,影响附近居民饮水安全。

镇赉县

大气

    经调查核实:
    1、本问题与编号77号案件重复,已于2018年6月30日公开。                
    2、举报中所述实为金来收购部,该收购部在废旧塑料制品粉碎加工过程中没有废水外排。

    镇赉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已对金来收购部附近两处住户的水井进行了采样检测,正在等待检测结果,下一步将依据检测结果进行整改,2018年8月30日前完成。

 

26

334

    洮北区阳光广场西侧有一未搬迁平房,住户以拾荒为生,夏天产生异味,并租出一间房子烧烤,产生大量油烟。冬天取暖会产生大量烟雾。

经开区

油烟

    经调查核实,阳光广场西确有平房一处,住户为60岁以上老人,经常拾荒;确有烧烤行为,屋内有燃煤炉具。
    本案件与编号361号案件重复。

    1、已告知该住户清理院内杂物;经开区已派人将该院内杂草及垃圾清理完毕。
    2、烧烤商户已将油烟净化器清洗完毕。
    3、已警告该住户冬天不得燃烧劣质煤、橡胶、塑料等制品,要使用符合环保规定的正规优质煤,或更换其他无污染的新型能源进行取暖。

 

27

343

    镇赉县铁道北苗圃前铁路家属房平房,垃圾遍地都是,污染环境,影响居民出行。水质浑浊。

镇赉县

垃圾

    经调查核实,举报中所述地块确有垃圾,情况属实。镇赉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已对该处饮用水采取样并送检。
    本案件与第8批编号351号案件重复。

    广通社区已将垃圾清运完毕,将依据水质检测结果进行整改,2018年8月30日前完成。

 

28

363

    通榆县繁荣大街向南走到头有一大院,院里有大堆塑料,并有厂房,可能是在加工塑料,在生产中产生大量异味及烟尘,污染环境。可能是占用农民耕地。

通榆县

扬尘

大气

    经调查核实,举报中所述地点为一废品收购部,现场检查发现6名工人正在对回收的废旧塑料进行机械粉碎,存有未经加工塑料约5吨,已粉碎装袋的塑料约10吨,未发现明显异味、烟尘,经监测,该废品收购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总悬浮颗粒物的小时浓度值低于《环境空气质量标准》的浓度标准限值;国土、农业部门认定该地块为建设用地,未占用农民耕地。

    县环保部门已责令其停止生产,并办理环境影响现状评价报告表。

 

29

370

    镇赉县镇赉镇二龙村后抱太来屯屯前有一养猪场,大概养了几百只以上的猪,异味刺鼻,附近村民无法开窗,粪便直接渗到地下,污染环境及地下水。

镇赉县

大气

    经调查核实,该养殖场为立红生猪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占地面积1.3万平方米,2010年建成投产,无环评审批手续,建有简易贮粪池,现存栏生猪340头。该屯安全饮用水供水工程近期完工。
    本案件与第8批编号373号案件重复。

    1、县环保局已对该养殖户下达责令整改通知,责令其在2019年6月30日前停止养殖,在停止养殖前对产生的污染物进行妥善处理。一要将粪便全部用于还田;二要对所产生的粪便做到日产日清,不能在村民居住地附近积存;三是高温天气要喷洒除臭剂,减少异味。
    2、该屯供水属于镇赉县安全饮用水巩固提升连屯工程,供水水源在后二龙屯,工程供水时间为2018年7月15日。

 

30

389

    洮南市9号宾馆洗浴东门锅炉房,烧煤产生大量黑烟及蒸汽,味道刺鼻。

洮南市

大气

    经调查核实,该宾馆确实使用燃煤锅炉,目前锅炉已停用,未发现黑烟及蒸汽,煤堆已清运完毕。

    2018年7月2日,洮南市环保局再次组织现场检查,发现该宾馆燃煤锅炉燃煤口已用红砖封砌,已实行外购热水经营(洮南市龙泉热水有限公司)。
    依据《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洮南市取缔市区内燃煤锅炉的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按照“烟囱落地、锅炉拆除”的标准,于9月30日前对其燃煤锅炉进行拆除。

 

31

400

    洮南市国美小区3号楼下水返水,小区院里都是绿色污水,特别臭。

洮南市

    经调查核实,该小区地下水排水管线存在淤堵及返水现象,情况属实。
    本案件与编号371407408409、417号案件重复, 2018年7月7日已办结并公示。

 

 

32

418

    洮南市安定镇名星村韩某合作社直接将化肥投入水井,污染地下水源。

洮南市

    经调查核实,该合作社向水泵叶轮处注入液体肥料,通过叶轮传动将液体肥料和抽出来的地下水混合后注入田地,并非将化肥直接投到井里。

    卫计局疾控中心已对该合作社(明星村双龙山屯、青龙山屯)周边的地下水源进行采样化验,目前正在检测,将根据检测结果进行整改。

 

33

438

    洮北区吉鹤苑2号楼楼下吉林银行有空调外挂机6个,白天产生大量噪声。

经开区

噪声

    经调查核实,举报中所述情况属实。

    已对空调外挂机加装隔音装置。

 

34

467

    白城市通榆县于家沟村村民生活环境恶劣,垃圾满天飞,违法占地,违建库房,私设塑料废品收购加工点,大量囤积有害垃圾,异味难闻,污染环境。

通榆县

垃圾

大气

    经调查核实:
    1、开通镇红旗村于家沟屯柏油路道两侧已经列入县环卫清理范围,2017年5月起,在道路两旁设置了8个垃圾箱,每天定时清理,由环卫工人对道路进行保洁。县环卫处定期对位于屯南道路西侧弃耕地内倾倒的各种垃圾进行清理,保证环境清洁。
    2、经县国土资源局核查,红旗村于家沟塑料粉碎颗粒加工厂不占用农民耕地,属于违建库房。
    本问题和第8批编号363号案件重复。

    1、通榆县土地法规监察大队已对违法占地、违建库房土地使用权人进行行政处罚,并责令补办用地手续。
    2、已责令塑料粉碎颗粒加工厂停止生产,限期办理营业执照、环境影响现状评价报告表。
    3、加强常态化监督管理。

 

35

474

    镇赉县坦途镇西明葛村有人挖林地、耕地卖土。

镇赉县

生态

    经调查核实,目前镇赉县林政稽查大队、镇赉县国土资源局监察大队均已立案调查。
    本案件与第11批编号508号案件重复。

根据调查结果,进行针对性整改。

 

36

478

    洮北区金辉南街兴安路有一个摆摊的小市场,早上一直经营到半夜9点,噪声扰民。

洮北区

噪声

本案件与第10批编号477号案件重复, 2018年7月8日已办结并公示。

 

 

37

499

    大安市安广镇长白路北大林甲北小金山屯南面,安广镇垃圾处理厂污染环境,味道特别难闻,空气受到污染,怀疑地下水受到污染。塑料袋被刮到田间,田间受到污染。   

大安市

垃圾

大气

    经调查核实,2016年安广镇已经备案了该垃圾处理厂项目,按照“村收集、乡转运、县处理”要求,将现有垃圾存放在垃圾处理厂选址地点,并采取了防渗措施,垃圾存放前铺一层塑料布。堆放后加盖50公分土,防止垃圾污染周边环境,垃圾堆放在远离村屯的田间废弃地,举报中所述污染田地问题不属实。现场确有塑料袋被刮走现象,已清理。
    卫计局指派市疾控中心已对该垃圾处理厂附近居民区饮用水水质进行检测,预计7月22日出具检测报告。

    大安市已与省规划设计研究院合作,启动非正规垃圾点堆放点整治工作,正在编制村屯垃圾治理方案,待方案确定后按照方案执行。塑料袋已安排环卫进行清理。将根据水质检测结果进行整改。

 

38

506

    洮北区工农村五社集体深水井,被电厂污染,现在抽上来的地下水是黑色的。电厂在工作期间产生粉尘,污染环境。

洮北区



扬尘

    经调查核实:
    1、洮北区东风乡工农村五社集体深水井为农田抗旱井,经现场取水观察,水不是黑色的,也没有发现黑色漂浮物。区卫计局工作人员已现场取样送检。
    2、举报中所述电厂为国电吉林龙华白城热电厂。2011年12月竣工,2013年6月通过环保验收,2014年7月1日开始执行《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经环保部门在线监控平台和白城市环境监测站监督性监测结果显示,电厂污染物达标排放。2017年11月超低排放工程通过验收,污染物实现超低排放。

    1、区卫计局已取水样送检,预计7月25日后出检验结果,将根据水质检测结果确定整改措施。
   2、环保部门将切实加大监管力度,定期进行监测,确保该电厂运行期间粉尘达标排放,不影响周边环境。

 

39

528

   有人在原洮北区东风乡奶牛厂小学院内养猪,异味刺鼻,蚊蝇滋生,影响周边居民生活。

洮北区

大气

    经调查核实,举报中所述小学校园位于洮北区经开区东兴奶牛场内,2008年与东风乡中心校合并后,该处校园一直闲置。2013年东兴奶牛场将该处校园租借给单位职工用于生猪养殖至今。南侧距离居民住宅20米,北侧距离居民住宅60米,西邻奶牛场场部,东侧距离居民40住宅米。现存栏育肥猪120头、仔猪40头,存在气味,情况属实。

   1、已责令养殖户将原有粪肥堆放场、尿液收集池进行修缮,对养殖场堆存的粪便进行彻底清理,做到日产日清,进行还田处理,避免对周边环境造成污染。7月30日之前完成整改。
   2、猪舍使用空气清新药物消毒,净化养殖环境,保持养殖场清洁卫生。

 

40

530

    大安市城南金名网厂污水直接排入嫩江,污染环境。

大安市

    经调查核实,该厂以再生塑料颗粒为原材料,间歇性生产。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为冷却水,每年约6吨水循环使用,不外排。举报中所述“污水直接排入嫩江”问题不属实。

 

 

41

550

    大安市乐胜乡永平村前太平庄屯内有一个齐某开设的塑料管厂,在地下打井,将污水排到地下井里。

大安市

    经调查核实,该厂以再生塑料颗粒为原材料,间歇性生产,每年用水量约5吨,全部为冷却水,冷却水循环使用,不外排,无环保手续,未在地下打井,举报中所述“将污水排到地下井里”问题不属实。

 

 

42

562

    洮北区百琦花园9号楼商铺宋顺记馄饨,在经营期间排风产生噪声,影响居民休息。

洮北区

噪声

    经调查核实,该商户未安装油烟净化设备,经营期间排风产生噪声,情况属实。

    城管洮北分局已对宋顺记馄饨下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现已安装油烟净化设备。

 

43

567

    洮北区友谊家园9-1号楼下水返水,污水排不出去,管网没有改造,有异味,影响居民生活。

工业园区

大气

    经调查核实,举报中所述情况属实。

    白城市中兴公司承认友谊嘉园9-1号楼下水问题是施工造成,同意维修。已于2018年7月8日起修复整栋楼的排污管道,现已整改完毕。

 

44

579

    通榆县社保局工作人员张某甲在向海乡利民村草原上违规开垦水田和林地共22垧,在草原上修筑2000米长的护地大坝,破坏草原。陈某某在向海乡利民村草原上违规开垦30垧耕地。原村书记张某乙在向海乡利民村草原上违规开垦22垧耕地。

通榆县

生态

经调查核实:
    1、张某甲为通榆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职工,1999年承包利民村机动地21公顷。经现场勘测,张某甲涉事地块占地25.52公顷,没有草原。张某甲依据1997年《中共通榆县委、通榆县人民政府关于开发水田的暂行规定》(通发【1996】32号文件)开发水田21公顷,2014年以后弃耕至今,现已恢复自然植被。
    张某甲承包机动地中,有10.11公顷为2002年春退耕还林地,目前树木生长完好,无开垦迹象。其余11公顷中有4块为育苗地,土地性质不是林地。
    (3)张某甲存在非法占用农用地行为,吉林省通榆县人民检察院已于2014年对张某甲提起诉讼;通榆县人民法院出具的《吉林省通榆县人民法院刑事判决书》(2014)通法刑初第196号中,已对张某甲作“被告人张X甲犯非法占用农用地罪,免予刑事处罚”的判决。该地块弃耕3年,已恢复自然植被。
    举报中所述地块内存在护地大坝,占地面积0.48公顷。
    2、陈某某在向海乡利民村承包土地23公顷。涉事地块占地面积22.15公顷,为未利用地,在陈某某承包地块范围内。该地块于2015年弃耕至今,已恢复自然植被。
    3、张某乙在利民村承包机动地17.79公顷,该涉事地块占地面积19.82公顷,实际占地面积超出张某乙承包土地面积2.03公顷,但不是草原。该地块于2015年弃耕至今,已恢复自然植被。

    举报中所述护地大坝在向海自然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内,归属保护区管理局管理。向海乡政府将在取得保护区管理局许可后,于2018年7月15日前将护地大坝铲平。

 

45

583

    通榆县新发乡德胜村六社所有60垧以上草原被原村书记魏某某卖掉,变成耕地种植玉米。

通榆县

生态

    经调查核实,举报中所述地块为德胜村六社窝堡草原。2002年12月30日,该地块由原德胜村党支部书记魏某某发包给李某某。该地块属于通榆县新发乡土地开发整理项目,占地面积116.56公顷,目前已经耕种44.48公顷,种植作物为玉米。

无整改事项。

 

46

591

    通榆县兴东高层楼下东来顺饭店、八块八锅烙馅饼,在经营期间产生油烟及噪声。

通榆县

油烟

噪声

    经调查核实,由于两家饭店的油烟净化设备长时间没有清洗,导致油烟过大,存在噪声污染,反映的情况属实。

    已要求两家饭店立即清洗维护油烟净化器,并进行降噪处理。已于7月11日完成整改。

 

47

599

    通榆县什花道乡乡属四海渔场(地点在四海村),非法建筑,非法取土(位置在村部东北侧1000米左右),在草原上非法建筑、种植大约3公顷。

通榆县

生态

    经调查核实:
    1、2016年12月9日,通榆县四海水库渔业养殖场申请占用什花道乡四海村集体土地3公顷用于渔业养殖、申请设施用地建库房0.072公顷、办公楼0.075公顷,县国土局准予备案。现场核查,发现一处占地面积为0.0367公顷的库房不在申请备案范围内,水泥硬化地面面积超标。
    2、2018年4月,林业部门批准在举报中所述“村部东北侧1000米左右”的取土点(实际面积1.45公顷)附近,对3.72公顷林地内的树木进行砍伐,掘根整地后还林,于2018年5月29日验收合格。
    3、举报中所述耕地面积实为1.21公顷,原为旱地0.17公顷、盐碱地1.04公顷公顷,不存在开荒草原问题。

    对超标建设的附属设施,按照相关要求给予处罚,水泥硬化地面按照要求整改。

 

48

665

    洮北区长庆南街93号楼百佳小崔超市外挂空调噪声太大,晚上不能睡觉。超市室内安装的电梯有噪声。

洮北区

噪声

    经调查核实,百佳小崔超市室外空调压缩机运行期间产生噪声,情况属实。室内电梯工作期间偶有噪声,情况属实。

    城管洮北分局对百佳小崔超市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该超市7月12日,采取对升降机安装减震垫、对关键部位进行润滑等有效措施进行降噪。对室外空调压缩机将强维护,消除噪声扰民现象。现已整改完成。

 

49

667

    洮北区中兴东大路51-2号楼前面有一家中国菜馆(原中兴酒店),楼上的排烟噪声特别大,特别刺耳,每天早上5-6点就开始。附近歌厅噪声也特别大。

洮北区

噪声

经调查核实:

1、举报中所述中国菜馆为金海岸饭店,排风管道从二楼顶部延伸到地面附近,排风设备产生噪声,情况属实。
    2、中兴东大路51-2号楼东侧楼下有7家歌厅,分别是:大家唱、紫丁香、缘之梦、周末歌吧、海洋歌厅、华丹唱吧、铜马歌厅,营业期间产生噪声,扰民情况属实。
    本案件与第13批编号645号案件重复,2018年7月11日已办结并公示。
    举报中所述歌厅噪声扰民问题与第14批编号732号案件重复。

1、城管洮北分局已向金海岸饭店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对排风设备进行降噪处理,将排风管道外包隔音棉。现已整改完成。
    2、2018年7月6日,市文体局已责令这7家歌厅停业整顿。

 

50

672

    白城市洮北区东风乡友谊村三社附近有多家工厂,镍厂、梅花味精厂等产生的污水都排到了地下,饮用水受到污染。对上次处理结果不满意。

工业园区

本案件与第4批编号174号案件重复, 2018年7月2日已办结并公示。

 

 

51

691

    镇赉县黑鱼泡镇后嘎海屯原村主任王永泉,把2垧多地的树卖了,不栽树,种绿豆。

镇赉县

生态

    经调查核实,该林地林地面积1.9公顷,于2017年12月末进行采伐,尚在森林法规定的还林期限内,没有违反森林法相关规定。

    林业局已送达限期造林通知书,要求当事人在2018年11月5日前完成造林。             

 

52

728

    镇赉县镇赉镇二井子屯后公路东,李某某改变草原600亩用途,用做水田。

镇赉县

生态

    经调查核实,举报中所述情况属实。

    镇赉县畜牧局已于2018年2月12日进行详细调查,现已完成全部调查取证工作,并进行立案查处。

 

53

735

    1、镇赉县沿江乡莫什海屯东4公里处,邹某某从2015年开始非法推壕大约100公顷,破坏湿地。未经行政部门许可擅自开渠2公里,引用嫩江水养鱼。雨水大时,非法设置排污口,将污水倒流回嫩江。
    2、镇赉县沿江乡莫什海屯东南2公里处,佟某在獾子洞非法种地30公顷。在莫什海屯东山,佟某等人非法筑壕圈地100余公顷。
    3、月亮泡北岸,姚某未经批准在湿地建房。

镇赉县

生态

    经调查核实:
    1、不存在非法推壕100公顷、引用嫩江水养鱼和非法设置排污口的问题。
    2、位于獾子洞附近30.8公顷耕地为前少力村集体耕地,承包给本村村民经营管理,目前没有耕种。非法围堤已恢复。
    3、姚某某在龙坑站办公室东侧非法建房90平方米、车库50平方米,情况属实。

     芦苇局下达《整改通知书》并制定了整改方案,2018年7月31日前完成整改。

 

 

说明:

1、 所有公开的信息,凡属于同一内容的信访案件,均合并公开一次。

2、个别举报案件由于案情复杂,办理难度大,办结后会陆续在当地政府网站公开。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