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5-12-29 00:00:00    来源:
收藏

关于加快我市现代服务业发展的建议

农工党白城市委员会

(一)加强产业融合,优先发展重点生产性服务业。应坚持以产业转型升级需求为导向,努力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中高端发展,在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推动服务业与工农业有机融合,引领产业向价值链高端提升。加快推进农村金融综合改革实验区建设,支持白城农商行、村镇银行等地方金融机构发展,引导小额贷款公司、典当行规范经营,健全企业征信体系和资信评级制度,借力互联网金融,构建多层次、多元化金融服务体系。

(二)立足群众需求,加快发展重要生活性服务业。依托我市旅游资源总量丰富、类型齐全、风光隽秀的优势,把我市建设成为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旅游目的地。突出发展“文化+电商”,加快策划实施民生分量重、社会关注度高、边际带动性强的公共文化项目。完善医疗服务、健康管理等服务体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服务需求。

(三)加快园区建设,促进服务业聚集发展。应坚持以产业集聚、企业集中、功能集成为路径,推进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建设,加快现代服务业集聚发展。依据我市生产力布局和资源禀赋,科学规划,引导各县(市、区)、开发区共融合作、错位发展,避免重复布局和同质化竞争,努力形成优势互补、层次分明的现代服务业产业布局。

(四)实施人才战略,为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多渠道、多方式对服务业从业人员进行岗位培训,努力造就一支优秀企业家和中高级管理人才队伍,培养一批精通现代商贸、文化创意、中介服务等方面的专业技术人员。

(五)加大扶持力度,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各级政府应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公共服务职能,确立服务业企业投资主体地位,在继续加大财政支持的同时,通过贴息、奖励等方式引导社会资金投入,开放服务业投资领域,培育多元化投资和运营主体。全面梳理服务业审批事项,规范优化审批流程,提升审批效能。适当提高企业所得税征收起点,适度减免企业所得税,加快推进用水、用电与一般工业同价。加强对服务业发展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促进现代服务业健康发展。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