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3-11-07 14:57:00    来源:
收藏

白城香瓜

 

  (一)种植情况

  香瓜是我市近年发展起来的新兴产业。2013年,我市香瓜种植面积为8.82万亩,产量20.19万吨。大安市种植面积3.9万亩,总产9.6万吨;镇赉县种植面积2.8万亩,总产7万吨;洮南市种植面积0.93万亩,总产1.27万吨;洮北区种植面积0.69万亩,总产1.58万吨。通榆县种植面积0.5万亩,总产0.74万吨。其中陆地香瓜5.6万亩,产量12.57万吨;保护地香瓜3.22万亩,产量7.62万吨。尤其是洮北区林海镇稻田香瓜种植园区,分布在林海镇一农场、二农场和甜水村。总面积3090亩,扣拱棚6180栋,每栋拱棚面积300平方米,每个棚销售收入约4200元,年销售收入达到2600万元。核公顷纯收入能达到8万元左右。种植主要品种有“抗霸天下”、“金棚糖王”、“早抗糖王”、重茬状元、早特甜、及早甜、金飞、香飞等优良品种。

  (二)产品优势

  为了发挥品牌效益,提高产品的知名度,各地积极创立名牌产品。大安市把地产香瓜注册了“嫩江畔”牌商标,洮北区林海镇注册了“白城”牌商标,并向省绿办申报了绿色食品认证。大安市“红岗子”牌香瓜获得2001—2011年七届吉林省农业食品博览会名牌产品称号,通榆县七井子乡和平村将本地产的香瓜注册了“来明”牌商标。

  (三)发展潜力

  1、具有丰富的自然资源。我市自然条件优厚,气候干燥,昼夜温差大,浅层地下水丰富,土质多数为沙壤土,年积温2945℃左右,非常适合香瓜生产,所产的香瓜含糖量高,色泽鲜艳,甘甜爽口,深受省内外客户及当地市民的欢迎。

  2、拥有较先进的栽培模式。我市香瓜栽培采用的技术为双膜加拱膜栽培模式,所采用的大棚为移动式大棚,可拆可卸,可搬可移,其优点:一是达到了早春提前生产,提早上市,填补春季白城及周边地区没有香瓜上市的空白;二是能有效地进行合理轮作,避免了因重茬栽培导致香瓜土传病害的发生;三是香瓜收获结束后还可以复种白菜、萝卜、晚西瓜、美葵等作物,提高单位面积的收入。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