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4-12-25 00:00:00    来源:
收藏

市政府召开四届十次全体会议

  2012年8月2日,市政府召开四届十次全体会议,会议深入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省政府十一届十次全体会议精神,落实市委的部署要求,总结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下半年任务,进一步强化有效措施,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市长安桂武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认清形势,坚定保持经济平稳增长信心。年初以来,我们认真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着力实施“三大战略”,构建“六大功能区”,狠抓重点任务落实,围绕发展,强化投资拉动,促进项目建设。围绕建设,强化重点突出,统筹协调推进。围绕民生,强化有效保障,发展社会事业。围绕稳定,强化精心维护,注重关口前移,各方面都取得了明显成效。同时,面对总体环境趋紧,不确定因素增多的情况,我们既要看到形势的复杂性,也要看到面临的有利条件。从政策机遇看,目前国家有关方面陆续出台11项政策措施,我省已出台12项,在政策导向、支持领域等方面对白城发展都是难得机遇;从扶贫开发看,我市3个县市被列入大兴安岭南麓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是全省唯一享受国家扶贫政策的市州;从省里支持看,省委、省政府确定16项支持白城发展的具体政策措施,给予政策、项目、资金等方面大力倾斜;从新增长点看,下半年,将有80个重点项目特别是投资10亿元以上的11个重大项目陆续开工,带动工业、能源、交通等相关产业发展;从发展潜力看,白城地上有特色、天上有资源,是培育后发优势、实现跨越赶超的关键所在。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不动摇,充分利用有利条件,加大工作力度,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

  就做好下半年工作,安桂武强调,要按照市第五次党代会的部署要求,牢牢把握“加快做大做强吉林西部特色经济区,实现白城富民强市历史性跨越”这一主题,重点抓好七个方面工作。

  一要下大力量抓项目增投资。要加快项目开工。加大各项措施,推进项目早开工、早竣工,争取更多项目达产达效。今年计划新开工项目9月底前要全部开工,确保有100个项目实现竣工投产;要加快项目申报。深入细致地抓好政策对接、产业对接,争取把更多的项目纳入省里和国家的盘子;要加强项目谋划。紧跟国家产业政策和资金投向,统筹利用各种资源,探索建立政策指导、政府引导、企业实施、科技支持、资金激励的模式,组织实施好“百个精品项目”谋划工程,必保达到可研深度,为上争、外引奠定基础;要狠抓项目招商。充分发挥五大区域招商作用,突出央企、国内知名民企、跨国公司等引进对象,务实引进战略投资者。抓好110个已签约重点项目的跟踪落实,提高履约率。

  二要着力保持企稳回升势头。要加强运行组织调度。强化重点产业和企业运行监测,实行月季调度制,重点在扩大市场需求、应对价格波动、降低运行成本等方面采取针对性措施,力争尽快实现生产效益止跌回升;要引导企业练好内功。在内培上下功夫,实施企业素质提升工程,向管理要效益,靠管理渡难关;要加快技术改造步伐。重点抓好“五个一批”技术改造工程,全力推进洮儿河酒业、鑫红钻等企业技术改造,全市新产品产值要达到40亿元;要探索高载能产业发展。一方面要做好政策研究、跟踪、对接,搞好申报工作。一方面要借鉴甘肃、内蒙等地做法,研究我市破解电价制约、消纳剩余电量、促进高载能产业发展的具体措施和办法;要开展助力企业稳增长行动。切实把百人、百企、百天助力企业稳增长行动落到实处,促进企业提速增效;要扶持小微企业。逐步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竞争力不足、生存周期短等问题。

  三要巩固农业发展大好形势。今年农业生产好于历史,要努力夺取农业好收成。要强化综合技术措施,为夺取粮食丰收奠定基础。要做好抗灾自救工作。针对极端突发性天气的自然灾害,大力发展多种经营,开展抗灾自救,实现保增收目标。要保持畜牧业健康发展,实施好“菜篮子”工程。要积极探索农业产业化模式,做好“大农业”文章。

  四要加快新区建设老城改造。要抓紧推进新区开发建设。遵循规划先导、特色突出、市场运作、整体开发、项目支撑的原则,来打造新区。要确保完成老城改造工程。围绕“减平、留空、增绿、整容、物管”五大方面,抓紧实施10大重点工程,达到硬化、暖化、净化、绿化、亮化、美化“六化”标准,强化长效管理机制。要加强县域城市建设,切实提升县城品位,带动中心镇建设。

  五要积极扩大消费需求拉动。要加快商贸流通体系升级。配合新城区建设,推进购物消费中心、五星级酒店、小商品市场等有形市场建设。要着力开拓农村市场,建设改造乡镇商贸中心。要促进服务业发展提速,抓好白城内陆港项目推进,今年要开工建设。要发展生态旅游业,实施规划建设投资62.6亿元的26个重点旅游项目。开展好“白城十景”评选活动。要壮大外贸出口基地,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

  六要确保完成民生民利实事。解决好困难群体就业问题。落实社会保障政策措施,实现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预期目标。完成 “暖房子”工程建设任务。统筹发展社会事业。

  七要全力抓好社会大局稳定。要着力解决突出信访问题,坚持不懈地抓好安全生产,切实搞好防汛工作,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深入抓好食品药品安全,着重加强应急管理工作,确保全市大局稳定。

  安桂武要求,今年是本届政府收官之年,要狠抓落实,为政府换届奠定坚实的基础。一要坚持以高指标、高压力抓落实。要把全部心思和精力都用到做好工作、推动发展、抓好落实上。充分利用下半年有效时间,速度不降、力度不减、劲头不松,加快推进,坚决完成好收官攻坚各项任务。二要坚持以破难题、求突破抓落实。在清洁能源消纳方面,以电价调整为突破口,制造政策“洼点”,吸引高载能项目聚集;在农业产业化方面,以规模化、组织化、精深化为路径,扩基地、壮龙头、创品牌,推进经营模式创新;在房地产经济发展方面,以新城开发与老城改造为载体,研究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与房地产开发捆绑实施办法,推进房地产与城市建设互动发展;在生态环境整治方面,以发展绿色经济为重心,大力推进植树造林,适度开发生态湿地,统筹城乡生态化发展,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三要坚持以强管理、重督查抓落实。对109项市第五次党代会报告和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以及50项省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都要纳入绩效考核,做到真评实估。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裴中主持会议。

  市政府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非组成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政府、开发区、园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中省直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邀请党委有关部门和单位的负责同志、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有关企业负责人列席会议。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