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4-12-25 00:00:00    来源:
收藏

市政府召开四届七次全体会议

2011年2月21日,市长李晋修主持召开市政府四届七次全体会议。李晋修强调:我们的发展已经到了一个攻坚克难、提速跨越的关键节点上。一定要无比珍惜发展的大好形势,一定要无比珍惜发展的大好机遇,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解放思想,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奋勇进取,努力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开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李晋修要求,要坚定信心,尽心竭力谋求快速发展。白城作为后发地区,过去的一年,在市委领导下,齐心协力、奋力拼搏、取得了丰硕成果。重点项目实现突破性进展,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快速增长,我市有4项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列全省9个市(州)第一位,发展正处于态势较好、压力较大、奋力赶超的关键阶段。要坚定不移、坚持不懈抓发展,力求实现快速发展、升级晋位。要牢牢把握“发展”和“民生”两大主题,视发展为手段,视民生为目标,在加速发展的同时,实现超常发展。目前,我市发展也正处在一个“陡坡”上,不进则退,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坚定信心,咬定发展不放松,咬住目标不动摇,咬紧牙关不松劲,努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快速发展。

  李晋修强调,要攻坚克难,确保实现2011年奋斗目标。我们要突破经济边缘化历史,必须采取超常规措施、促进超常规发展,确保奋斗目标实现。这不仅是我们崛起振兴、富民强市的客观需要,而且是我们加快发展、加速转型的现实选择。2011年是 “十二五”开局之年,我们必须坚持高指标引领行为、推动发展。工作目标要在计划目标基础上,必保完成地区生产总值535亿元,增长19.5%;全口径财政收入43亿元,增长31%;地方级财政收入22.7亿元,增长26%;固定资产投资367亿元,增长35.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20亿元,增长3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91亿元,增长18%;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003元,增长13.2%;农民人均纯收入5270元,增长17%。奋斗目标要在工作目标基础上,力争完成地区生产总值545亿元,增长22%;全口径财政收入46亿元,增长40.2%;地方级财政收入24.2亿元,增长35%;固定资产投资381亿元,增长40.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25亿元,增长4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93亿元,增长19%;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850元,增长18.5%;农民人均纯收入5450元,增长21%。要重点突破、整体推进。抓住主导性工作,如项目建设,既是发展的载体,又是发展的引擎。不论是经济管理部门,还是社会管理部门,都要把发展抓项目作为牵一发、动全身的主导性工作。各县(市、区)、市直各部门要把抓招商、上项目作为“一把手”工程来组织、来实施、来落实。要把握主导性方法。今年我们要围绕开展“五大基地攻坚年”和开发区“二次创业竞赛年”活动,坚持“重点突破、配套提升”的主导性方法,把全部力量聚焦到“五大基地”建设、开发区“二次创业”上来,做到资金、政策、生产要素等都围绕推动和促进这两个活动来配置,起到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李晋修指出,要狠抓落实,切实提高执行力和战斗力。全市发展的盘子已经确定、布局已经展开。摆在我们面前的第一要事,就是狠抓落实。必须“干”字当头。针对目前特殊时期、特殊困难,我们需要特殊精神、特殊努力。欠发达的市情、加快发展的迫切要求,我们要比其他地方付出得更多,要用大干的要求和措施,应对一切困难,抢抓一切机遇,破解一切难题,以非常的举措来促进白城发展;必须“拼”字当先。要学习先进地区精神,做到敢与强的比、敢和高的攀、敢同勇的争、敢跟快的赛,“白加黑”、“五加二”争分夺秒地干,促进白城跨越发展。要在一线上抓落实、在吃苦中抓落实、在解决矛盾中抓落实,哪里有瓶颈就集中力量在哪里打通,哪里有困难就集中力量在哪里突破,确保重点工作顺利开展;必须“实”字当重。广大干部要以真抓实干破解难题,以真抓实干取信于民,以真抓实干履行职责。切实做到不错失、不懈怠、不自满、不气馁、不游移、不空喊、不扯皮、不应付,真正做到尽职尽责,敢于触及矛盾,勇于破解难题,善于突破困境。

  会上,各位副市长对分管系统今年重点工作分别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政府组成人员,各县(市、区)政府、开发区(园区)管委会的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非组成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中省直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府组成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党委有关部门和单位的负责同志、10名市政府义务监督员、20户市区重点企业负责人以及新闻媒体参加会议。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