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4-12-25 00:00:00    来源:
收藏

市政府召开四届六次全体会议

        2010年8月6日,代市长李晋修主持召开市政府四届六次全体会议。李晋修强调:白城正处于艰难爬坡、谋求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期,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信心,抢抓机遇,破解难题,创造一切条件,谋求快速发展,全力做好下半年工作。

  就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部署,李晋修强调三方面问题:

  一是全市经济发展势头强劲,各项工作扎实有效推进。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加大力度实施投资拉动、项目带动、创新驱动,经济社会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投资拉动、项目带动实现较大突破、“三化”统筹推进迈出新步伐、做大做强企业取得重大进展、开发区“二次创业”步伐加快、保障改善民生扎实有效推进。

  上半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61.8亿元,增长16.8%。全口径财政收入完成16.1亿元,增长62.3%;地方级财政收入完成8.37亿元,增长64.5%。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88.9亿元,增长44.4%。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78.1亿元,增长18.8%。

  二是要切实加大工作力度,确保今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要下大力度抓好项目建设,为“十二五”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重中之重,切实抓好能够带动全局、立市立县的重大项目建设,全力开展“重点项目百日攻坚战”,进一步扩大招商引资,加大“走出去”力度,积极筹措项目建设资金,抓紧后续项目包装谋划;要切实推进“三化”深度融合,积极探索具有白城特色的三化统筹路子。要坚持工业率先突破崛起。工业化是“三化”统筹的龙头和支撑,要围绕培育壮大新兴能源、特色农产品加工两大支柱产业,以及改造提升纺织、汽配、医药、食品、建材等优势产业,全力组织实施好工业项目,突出开发区“二次创业”这个重点载体。要切实推进城镇化进程。城镇化是“三化”统筹的载体和平台,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统筹推进全省城镇化的意见》,抓紧制定全市城镇梯次开发总体规划,形成具体实施方案,加强中心城市、县城和节点镇建设。要加快农业现代化发展步伐。农业现代化是“三化”统筹的基础和保障,要加快实施农业集约增效工程,打好“土地开发整理”牌,按照“引龙头、建基地、兴产业、富农户”的思路,积极探索“公司+基地+农户”的有效形式,切实提高农业产业化、园区化、精品化集约增效水平;要坚持以存量吸引增量,以增量激活存量,重点做大做强一批企业、扶持提升一批企业、挖潜改造一批企业、培育上市一批企业;要启动实施“富民工程”,加快推进和谐白城建设进程。切实抓好“安居工程”、就业再就业工作、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维护好社会和谐稳定。

  三是要着力加强政府能力建设,提高执行力和公信力。要坚持解放思想,谋求更大发展。各地、各部门要巩固“解放思想查找改、科学发展上水平”活动成果,比先进、找差距、寻对策,在解放思想中拿出解决问题、加快发展的具体措施,真正使解放思想落实到推动发展上来;要强化真抓实干,推进更快发展。各地、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干”字当头、“实”字当先,执行力要强、工作节奏要快、方式方法要活、工作效率要高、落实效果要好,做到查实情、说实话、想实招、干实事、求实效。真正把大事办好、难事办成、好事办实;要打造阳光政务,服务更好发展。要畅通社情民意渠道,建立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五项制度”,实行市长公开电话值班制度、政务信息公开制度、市政府领导接访约访下访制度、义务监督员制度、公开征集民意制度;要切实提高政府执行力,推进“五个三”建设,着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效能型“三型”政府;倡导讲认真、讲效率、讲奉献“三讲”作风;强化超前想、超前做、超额完“三超”意识;发扬不畏艰难、不惧风险、不计得失“三不”精神;倡导无距离、无障碍、无时限“三无”服务,切实把政府建设成为人民满意政府。

  会上,副市长包维国、隋喜、季委分别通报了分管部门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包维国传达了温家宝总理在吉林视察防汛工作的主要精神。

  李晋修强调,目前已进入主汛期,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立足于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思想,绝不能麻痹大意,要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抗洪抢险的要求和部署,做到领导包保责任到位、人员组织动员到位、物资准备到位,抓好江河堤防、病险水库等重点部位防汛准备工作,确保我市安全度汛。

  市长助理陈越、张馨及市政府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政府非组成部门、中省直单位、各县(市、区)政府、开发区(园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市直各部门副处级以上干部、中省直企业和市直重点企业负责人列席会议,市委、市人大、市政协、市纪委办公室,法院、检察院、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政研室、市直机关党工委、编办、档案局负责同志,各人民团体、民主党派负责同志应邀列席会议。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