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7-12-20 00:00:00    来源:
收藏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12月19日,市长李明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白城市农村扶贫资产管理暂行办法》《关于进一步推进农垦改革的实施意见》《关于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的实施方案》《关于开展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的实施方案》《白城市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研究了“6•14”入室抢劫杀人案件侦破记功嘉奖、成立白城市砂石资源综合开发利用有限公司有关事宜。

会议指出,出台农村扶贫资产管理暂行办法,是我市适应脱贫攻坚需要采取的创新举措,目的是加强扶贫资产的有效管理,防止资产流失,实现资产保值并长期发挥效益。会议强调,要明确责任主体,完善监管措施,对扶贫资产进行全面排查、登记造册、建立台账,加快推进扶贫资产的规范化管理,让贫困人口多受益、早脱贫。

会议指出,农垦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实施意见》的出台,对推进我市农垦管理体制和经营机制改革,增强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强调,要把握方向和进度,落实各项任务,妥善处理遇到的各种矛盾和问题,切实维护广大职工切身利益,积极稳妥推进改革。

会议指出,改革社会组织管理制度,促进其健康有序发展,有助于厘清政府、市场和社会关系,推动政府职能转变。会议强调,要鼓励支持社会组织发展,承接政府职能转移。要加强和规范社会组织管理,充分发挥在促进经济发展、管理社会事务、提供公共服务中的作用,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指出,“6•14”入室抢劫杀人案件,社会关注度高,侦破难度大。案件在短时间内成功侦破,反映出我市公安队伍具有十分难得的优秀品质,充分体现了担当精神和坚强意志。对有功人员记功嘉奖,目的就是进一步调动广大公安干警的工作热情,更好发挥公安机关打击犯罪、维护稳定、保一方平安的重要作用。

会议指出,成立砂石资源综合开发利用有限公司,有利于依法规范砂石资源开采管理,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会议强调,要抓紧组建工作,按照公司法要求,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各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通力协作,合力推进砂石资源管理法制化、规范化。

会议指出,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是促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的重要举措。要高度重视,理顺机构设置,全面规范执法,建立健全权责明确、监督有效、保障有力的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管理体制,有效维护文化市场正常秩序。

会议指出,开展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能有效提高老年人及其家庭抗风险能力,缓解社会保障压力。会议强调,要细化落实任务,站在改善民生的高度,把好事办好。要加大宣传力度,做到广而告之,搞好政策解读,扩大参保覆盖面和受益群体。

会议指出,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是发展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健康发展、维护社会公平的迫切需要。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国家改革精神,为学生全面发展搭建平台、创造条件,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市政府副市长张国华、张洪军、李振仲、张天华、刘磊、张勋奎,市政府秘书长齐晏,市政府金融专员刘振希出席会议。市发改委、工信局、财政局、监察局、法制办、政府办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