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4-04-01 02:38:00    来源:
收藏

上海电气洮南市风电耦合生物质

绿色甲醇一体化示范项目正式开工

330日,上海电气洮南市风电耦合生物质绿色甲醇一体化示范项目在吉林西部(洮南)绿色能源化工产业园区开工建设。

上海电气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刘平,党委委员、副总裁金孝龙,吉林省能源局局长赵彦峰,白城市市长杨大勇、副市长李子罡出席仪式。

杨大勇指出,投资百亿级的上海电气绿色甲醇项目落地实施,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重要论述的务实举措,标志着吉林省“醇行天下”行动的又一支撑性项目在白城破题启动,吹响了推动洮南振兴、加快县域突破的“冲锋号”,将为打造吉林西部发展新引擎、建设富裕美丽新白城提供新动能、新支撑。

刘平在仪式上表示,将积极发挥上海电气绿色甲醇全产业链技术竞争优势,率先推进绿色甲醇标杆性示范项目的建成。将强化精品意识,把基础管理工作做到极致,统筹抓好项目建设各个环节,以实打实的举措保障项目顺利推进;将秉持开放合作共赢的产业发展理念,加强与政府方、技术专家及合作伙伴的沟通交流,将项目的建设积极融入到“氢动吉林”“吉氢入海”重大战略布局中去,坚持开放共享,共谋绿色转型,共同为国家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据了解,上海电气洮南市风电耦合生物质绿色甲醇一体化示范项目为吉林省百亿级重点工程之一,是“氢动吉林”“吉氢入海”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家首批绿电制氢就地消纳示范项目,对全国新能源产业发展具有示范引领作用。该项目以洮南丰富的可再生资源风能和生物质能为基础,打造“绿色新能源+绿色化工”产业链,为实现大规模绿电消纳提供了新的技术路线和商业模式。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