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3-08-14 10:00:00    来源:
收藏

市委七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政府七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李洪慈讲话 杨大勇主持

 

812日,市委七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政府七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省政府十四届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动员全市上下大力实施“一三三四”高质量发展战略,以“三十而立再出发”的历史主动和务实担当负责任的过硬作风,聚精会神抓发展、攻坚冲刺下半年,奋力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白城。

市委书记李洪慈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洪慈指出,年初以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克服宏观经济下行压力,有效应对各种困难挑战,全面实施“一三三四”高质量发展战略,突出抓好27项年度重点任务,经济发展呈现稳中有进、稳中提质良好势头,以重点突破带动乡村振兴整体提升,城市建管更加精细,生态建设成效显著,改革开放力度加大,民生实事全面推进,社会治理有效提升,党的建设得到加强,上半年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我们既要看到成绩,也要勇于正视问题,切实改进工作,推动各项事业取得更大发展。

李洪慈强调,823日,我们将迎来白城撤地设市三十周年。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全会和省政府全体会议部署,紧密结合白城实际,以“三十而立再出发”的历史主动,高质高效抓好下半年工作。要牢牢把握五个导向要求,一是纵深推进“一三三四”高质量发展战略,下大气力锻长板、扬优势。二是坚持稳中求进、稳中提质,坚决完成年度预期目标。三是运用改革的办法、开放的思维推动工作。四是设身处地为民造福,尽心竭力办好受益面大、群众感受明显的民生实事。五是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好发展和安全。

李洪慈指出,下半年要重点抓好11个方面工作。一要继续坚持项目为王,唯此为大抓招商、上项目。更加强化县(市、区)党政“一把手”负责制,抢抓工期加快项目建设,紧扣构建“四大产业集群”持续招引“5+3”重点项目。二要统筹抓好盐碱地治理和粮食增产,全力夺取连续第十二个丰收年。加快推进盐碱地综合治理国家试点,全力打造“大安模式”,多措并举力保粮食丰产丰收。三要全力推动新能源产业大发展,促进国家级清洁能源基地建设取得新突破。加快新能源规模化开发,推动在建装备制造项目尽快达产见效,抓好洮北、通榆2个零碳产业园区谋划建设,尽快实现风火打捆政策落地,加快推进省级化工园区建设,全力布局绿电园区储能产业。四要做强做深“三条线”,推动农产品加工业达到150亿级规模。做深玉米加工业,力争全市玉米加工业总产值突破100亿元。做强肉牛产业,争取早日成为全国最大的肉牛种源基地。做大生猪全产业链,提高生猪屠宰加工的附加值。同步抓好特色加工业,推动白城“六畜兴旺”迈上新台阶。五要持续巩固旅游升温势头,力促服务业提速增效。加快实施九大重点文旅项目,着力补齐服务业短板,开展促消费“百日攻坚”行动。六要学习借鉴“千万工程”经验,推动乡村振兴“两手抓”“两重点”取得实效。紧盯“两高于”目标抓增收,加快推进26个典型示范村取得实质进展,巩固拓展“双带七增”特色产业模式,整体提升农村人居环境“五化”水平。七要加强城市精细化、科学化建管,着力提升城市品位和宜居水平。接续打造高品质公园,建成特色历史文化街区,对照文明城创建标准改进提升城市管理。八要借助丰水年份契机,加快推进生态系统治理。接续实施林草湿生态连通,全力抓好洮儿河流域综合治理,清单制推动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加快推进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城市创建。九要以落实省委《决定》任务清单为抓手,深化改革开放激发动力活力。抓实具有白城特色的示范性改革,创新加强国有和集体资产规范管理,健全财力长效保障机制,更大力度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用“硬举措”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拓展开放合作新空间。十要办好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全面兑现“十大民生行动”承诺。突出抓好重点群体就业,持续探索“一老一小”白城解决方案,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进社会事业。十一要下好维护稳定先手棋,打好平安建设主动仗。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深入推进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严守防汛“五个不能”底线,打造社会面协同管控省级样板。

李洪慈强调,要弘扬党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全面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要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提升年”,锻造务实担当负责任的干部队伍。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打造坚强战斗堡垒。要始终保持严的基调不动摇,持续强化正风肃纪反腐。

市长杨大勇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迅速学习传达,清单式抓好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到位、见成效。要坚定信心决心,以思想破冰推动工作破局,以项目化、产业化推动发展提速提质提效。要敢于创新突破,站在全省、全国乃至世界的层面审视定位、谋划发展、寻求突破,坚定信心办好白城的事情。

杨大勇还强调,要稳住经济运行,逐月逐季狠抓落实,确保实现“三个7%、三个15%”目标。要突出项目支撑,加快建设“四大产业集群”。在能源产业项目谋划上要有新格局,在绿电转化上要有新突破,在规模开发上要有新局面。推动装备制造产业发展,组建新能源产业联盟,抓好本地配套和一站式采购。加强农产品加工,加快引进预制菜、生物医药等产业链项目。推动特色旅游加快发展,抓好嫩江湾5A级创建、特色历史文化街区等重点项目。要胸怀“国之大者”,做好农业农村和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全力保丰收,力争粮食产量实现“十二连增”。打造盐碱地等后备资源综合利用的“白城样板”。要突出抓好“两高于”专项攻坚,坚决防止因灾返贫。要坚决守住底线,持续抓好民生实事和社会稳定。要守住防汛抗洪底线,按照“五个不能”要求,加强巡堤查险、除险加固工作,确保安全度汛。要强化金融运行监管,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紧盯燃气、消防、道路交通、建筑工地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点位,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狠抓工作落实,把“务实担当负责任”贯穿全过程。细化任务、务实举措、提高效率,切实改进作风,把会议部署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实效、推动发展的实绩。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级领导,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副秘书长,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市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市直(中省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