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3-05-30 07:25:00    来源:
收藏

市政府2023年第5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5月26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杨大勇主持召开市政府2023年第5次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中亚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吉林省政府工作规则》,审议《市政府党组大兴调查研究工作具体安排》。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不仅为广东工作指明了方向,也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白城的重要遵循,要全面贯彻落实到中国式现代化的白城实践中。要突出改地增粮、科技兴粮、以水保粮,抓好粮食增产头等大事。要因地制宜发展“双带七增”产业模式,促进农民增收、推进共同富裕。要扶持壮大民营经济,开展好“作风建设提升年”和“走基层大调研、面对面解难题”活动,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中亚峰会上的主旨讲话精神,立足打造东北亚区域性制造业中心,充分发挥白城资源优势,加快白城开放发展步伐。

会议指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要义。要把握实质,坚持“生态立市”,系统治理,坚决打好保护开发并重、减碳降污协同的“组合拳”,加快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区。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讲政治、讲大局、讲担当,严格落实省政府工作规则要求,坚持“务实担当负责任”,切实改进作风,弘扬敬业奉献精神,工程化项目化地抓落实、促振兴,全力打造法治政府、廉洁政府、人民满意政府。

会议指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要围绕“一三三四”高质量发展战略和今年全市27项重点任务,真下基层,真调实情,真解难题,确保调查研究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