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3-01-06 22:04:00    来源:
收藏

集思广益促发展 凝心聚力谱新篇

——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报告

   

 

    李洪慈(右二)参加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等报告。

  说成绩,心潮澎湃;话未来,信心满怀。1月5日,出席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分组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白城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白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白城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关于白城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白城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报告思路清晰,亮点纷呈,是一份兼具政治高度、思想深度、发展精度、民生温度、实践力度的好报告。”各代表团讨论现场,代表们畅叙发展硕果,共议发展蓝图,以饱满的履职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意识,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和各自工作实际,热议“一三三四”高质量发展战略,畅谈经济发展、社会事业、生态环境、乡村振兴、民生实事,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衔接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立意高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扎实,字字句句传递着坚定的信心,凝聚着前行的力量。报告既回顾总结了2022年工作成果,又明确了2023年具体任务,是一份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代表们认为,过去一年是极其特殊、很不平凡、非常艰难的一年,面对突发疫情的严重冲击、错综复杂的宏观形势和艰巨繁重的任务压力,全市上下坚持把迎接党的二十大作为主题主线,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用继往开来、踔厉奋发的韧劲和干劲,有效应对各种困难挑战,千方百计稳定增长,持续狠抓项目招商,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统筹抓好城市建管,系统加强生态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用心用情改善民生,改进加强自身建设,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

  站在新起点、面对新征程,代表们纷纷表示,在撤地设市30周年这个时间节点,全市上下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五次全会部署,坚持在 “一主六双”中找准定位,坚持生态强市、建设“一城三区”,坚持为民造福本质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大力实施“一三三四”高质量发展战略。坚决抓好粮食增产头等大事;始终坚持工业主导、投资拉动,项目为王,资源规模化开发与产业集群式发展同步推进“三大发展原则”;加快释放新能源、农牧产品、特色旅游“三大资源优势”;着力构建能源、装备制造、农产品加工、特色旅游“四大产业集群”,以此作为推动生态强市、建设“一城三区”的根本抓手和实现路径,以“三十而立再出发”的昂扬斗志、“一张蓝图干到底”的坚定执着,一步一个脚印地把白城美好蓝图变成生动现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白城而团结奋斗。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