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2-07-29 08:25:00    来源:
收藏

二0二二年白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召开

李洪慈出席并讲话 杨大勇主持

 

728日,2022年白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在白城宾馆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批示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座谈会精神,对我市文明城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市委书记李洪慈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明确城市工作思路。坚持系统思维、整体观念、问题导向,加快实现创建水平与质量同步提升。要加快推进城市更新。加快推进城市景观绿化提升改造、绿核绿廊等工程,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要强化城市精细管理。组织开展好社区小区提升、不文明养宠整治、交通违法行为治理行动,真正把城市管理覆盖到角角落落。要提升文明服务水平。提升政务服务品牌、行业服务规范、经营场所秩序,确保把关乎老百姓切身利益的事情办好。要推动城乡协调发展。用好村规民约,发展“一县一品”志愿服务,引导文明新风,繁荣乡土文化,建设美丽乡村。要发挥群众主体作用。通过抓机关带干部促社会、抓学校带学生促家庭、抓街道带社区促居民,让创建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要推动文明素质提升。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推动形成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要切实加强督查考核。准确掌握各区各部门工作进展,确保问题解决到位,推动创建工作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要大力营造浓厚氛围。广泛发动群众,努力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局面。

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杨大勇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文明城市创建所处的历史方位和工作定位,全力推进创建工作向纵深拓展。二要突出问题导向。各区各部门按照督查问题清单,迅速细化整改推进方案和措施,确保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三要坚持常态长效。把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并上升为制度,推动各项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薛智金在会上通报了全市创城工作摸底情况。

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等出席会议。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