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1-07-27 13:59:00    来源:
收藏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吉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

 

726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吉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树立,副主任王郢、叶静波、何野平、刘福彪出席会议。何野平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执法检查工作方案;听取了市政府、市监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及市公安局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就开展好这次执法检查,葛树立强调三点意见。一要充分认识开展营商环境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通过检查条例的贯彻实施,有效解决营商环境存在的问题,推动营商环境持续改善,用法律手段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二要充分发挥法律巡视监督的利剑作用,精准把握执法检查内容。坚持以法律为准绳,把条例研深吃透,对照具体条款逐项检查、精准发力,督促有关方面把法律执行到位、落到实处。三要科学组织、协同合作,形成高质量的执法检查报告并促进成果转化。把握好分与合、点与面、上与下、明与暗的关系。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研究剖析,通过执法检查,抓住共性问题,找准问题根源,形成问题清单,坚持跟踪督办,推动整改到位。要坚持市县人大联动,及时沟通情况、交流工作,共同推动全市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省、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持续推动我市营商环境改善,市人大常委会把促进营商环境建设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制定了《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密切与企业界人大代表联系办法》。确定在五个县(市、区)、白城工业园区、经开区建立企业人大代表联系点12个,由常委会领导牵头、市人大各专委会和办事机构负责包保联系,围绕我市营商环境建设情况,定期开展联系活动,收集企业对营商环境建设的意见建议,并形成代表建议和常委会意见,集中交办有关方面,跟踪督促办理,强力推动我市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市政府副市长陈锋,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焦成千,市监委、市中级人民法院相关负责同志,执法检查组成员及工作人员出席会议。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