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1-04-08 09:52:00    来源:
收藏

李明伟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

稳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着力塑造政法队伍新面貌


47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在白城宾馆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部署要求,总结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研究部署查纠整改环节重点任务,推动全市教育整顿深入开展。

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李明伟,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八指导组组长孙谦,副组长李继民、王心宇以及指导组的其他同志出席会议。

就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李明伟在会上强调三点意见。一要保持清醒认识,正视成绩问题,不断增强思想行动自觉。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省第八指导组的全程指导下,各地各相关部门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高位推动、务实担当、守正创新、知行合一、“五化”推进,高标准高质量推动落实,实现了教育整顿工作的良好开局。二要突出重点任务,主动担当作为,持续攻坚查纠整改环节。要注重政策攻心,激发自查自纠动力。抓好政策宣讲,用好谈心谈话,做好警示震慑;要狠抓核查办理,发挥组织查处威力。明确惩治重点,拓展线索渠道,从严从快查处,严格落实政策;要聚焦顽瘴痼疾,增强专项整治效力。摸清“病灶”,找准“病因”,挖出“病根”;要强化宗旨意识,提升为民服务能力。改善执法理念、窗口作风、警民关系、法治服务,为推动白城高质量发展、全方位振兴提供司法保障。三要深化责任落实,汇聚工作合力,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要强化党委主体责任,确保始终旗帜鲜明支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强化部门协同责任,统筹做好教育整顿的舆情引导、数据共享、信息查询等工作,推动形成强大的整体合力。要强化执纪监督责任,坚决惩治执法司法腐败问题,以良好执纪监督成效推动政法队伍建设持续向好。要强化直接工作责任,坚决防止发生重大敏感案事件。要强化支持配合责任,绝不允许消极应付、敷衍塞责。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薛智金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意见。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委常委徐辉、鲍长山,副市长陈锋,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鲍贵臣等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各县(市、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组成人员,政法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