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1-04-06 09:19:00    来源:
收藏

2021年度全市消防救援工作会议召开

 

42日,2021年度全市消防救援工作暨第二季度防安委工作例会在白城宾馆召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防安委主任张洪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洪军指出,2020年,各地、各部门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紧盯风险防控,大力夯实消防基层基础建设,努力提升全社会抵御火灾能力,全年未发生重大和有影响的火灾事故,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可控。

就做好今年消防救援工作,张洪军强调,一要将消防救援工作与健全责任体系紧密结合。要落实党政领导责任,搭建议事工作平台,完善齐抓共管机制。二要将消防救援工作与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各地、各部门要围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这一消防安全工作主线,着力补齐短板,提升应急救援能力。三要将消防救援工作与基层基础建设紧密结合。要提升消防安全工作末端治理效能、群防群治消防工作基础。加强专职消防队伍建设,提高火灾预防、扑救和应急救援的能力。发挥网格化治理优势,及时排查、提醒、宣传,从源头上消除火灾隐患。四要将消防救援工作与严查严治严处紧密结合。要聚焦高风险场所勤查严管,督促社会单位自查自知自改,深挖事故隐患追责问责。

会议还就做好清明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观看了火灾警示短片,分析了全市消防救援工作现状及火灾防控形势。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防火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开发区(园区)、生态新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市消防救援支队有关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政府分管消防工作的负责人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