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1-03-02 09:29:00    来源:
收藏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省领导分赴各地宣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连日来,省领导分赴各地深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推动各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夯实基础。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绍俭看望了白城市洮北区德顺乡洮河村脱贫户,并深入村扶贫产业项目进行调研,鼓励村干部和脱贫群众,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工作部署,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在新起点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要始终强化知责明责、守土尽责,向着共同富裕目标乘势而上、克难而进;要在建党百年之际,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巩固脱贫成效,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焕秋来到靖宇县三道湖镇支边村,看望慰问部分脱贫群众,召开座谈会共同谋划乡村振兴措施落地,深入宣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他说,从扶贫到乡村振兴再到全面建设现代化强国,就像一个家庭过日子,8年扶贫解决了“炕头热”,乡村振兴要解决“全炕热”,进而实现“满屋暖”。要继续发挥脱贫攻坚队伍的作用,聚焦产业、人才,扎实有效做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永林来到镇赉县黑鱼泡镇黑鱼泡村,实地察看采摘园、卫生院,并走访慰问脱贫户。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彭永林认真听取镇赉县和黑鱼泡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展情况,以及驻村第一书记和村民代表回顾脱贫攻坚的历程、变化和成就,并深入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学习贯彻好总书记重要讲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出了具体要求。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晓东来到柳河县时家店乡鹿尾林村,走访看望脱贫户、察看村里扶贫产业发展状况,并听取了县、乡、村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展情况汇报,以“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为题生动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讲话原文,领会深刻内涵,把握核心要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下一步工作。

副省长刘金波来到通榆县乌兰花镇西新力村,调研扶贫项目,看望慰问脱贫群众。在与扶贫干部和村民代表座谈时,刘金波强调,要深刻认识党领导人民夺取脱贫攻坚伟大胜利的历史成就,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建立健全长效帮扶机制,着力解决瓶颈问题,实现可持续发展。要加强基层党建、志智双扶,让广大干部群众凭借勤劳和才智加快推进乡村振兴。

副省长李悦来到大安市烧锅镇乡富国村,走访慰问脱贫户,召开座谈会谋划乡村振兴举措办法。李悦强调,要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要培育壮大乡村产业,夯实乡村振兴的产业基础;要加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优化农村发展环境;要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建设善治乡村,朝着让群众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生活的目标再努力、再出发。

副省长安立佳来到龙井市老头沟镇水北村,踏查扶贫项目,走访看望脱贫群众。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安立佳对龙井市脱贫攻坚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意义;要认真谋划乡村振兴,用足用好脱贫攻坚好经验好做法;要大力发展项目建设,着力提高乡村振兴内生动力;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乡村振兴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副省长蔡东来到和龙市西城镇二道村,踏查扶贫产业项目,走访慰问脱贫户,并召开座谈会。蔡东强调,要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要培育壮大产业,配强服务团队,进一步夯实乡村振兴的产业基础;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保障,进一步优化农村发展环境;要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

副省长韩福春来到吉林市龙潭区夹信子村,走访慰问脱贫户,并现场召开座谈会,宣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了解吉林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韩福春强调,要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让脱贫成效更可持续、振兴基础更加牢固;要做好乡村规划,改进乡村治理,培育壮大乡村产业,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副省长阿东来到前郭县长山镇新庙村,走访脱贫群众,调研项目建设,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在认真听取了当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情况汇报后,阿东强调,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加快壮大产业,夯实防返贫产业基础;要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全面深化乡村治理;要圆满完成村“两委”换届任务,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省政协副主席、民进吉林省委会主委薛康走访看望了镇赉县镇赉镇哈拉本召村的两户脱贫户。得知患有脑血栓的群众在享受国家医疗保障政策后恢复情况良好,薛康叮嘱他们要保持良好心态,好好保重身体,在各级各部门的帮扶下,再接再厉,继续奋斗,把脱贫作为奔向更加美好生活的新起点,巩固脱贫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让日子越过越红火。

省政协副主席、省委统战部部长李景浩在公主岭市双城堡镇黄花城子村走访调研时强调,要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各项工作。走访调研中,李景浩仔细察看扶贫产业发展情况,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公主岭市、双城堡镇、黄花城子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展情况,并向干部群众深入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省政协副主席赵晓君来到白城市洮北区到保镇太平村,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行调研。赵晓君指出,要持续巩固提升精准脱贫成果,把乡村振兴战略和基本实现农业现代化、特色小城镇建设、村屯发展布局紧密结合。要加大集体经济发展力度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培养,大力发展富民产业,统筹推进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要丰富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要加强党建引领,以党建促发展。

省政协副主席兰宏良来到安图县松江镇桃园村,踏查民生改善项目,走访看望脱贫群众。座谈会上,兰宏良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接续奋斗;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关注改善民生,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防止因病因学返贫;要总结脱贫攻坚中积累的成功经验,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省政协副主席郭乃硕来到图们市石岘镇水南村,走访看望脱贫群众,察看民俗旅游项目。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郭乃硕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脱贫攻坚英模为榜样,奋发有为。要充分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性、紧迫性,把产业兴旺作为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防止返贫的长久之计、持续增收的致富之源。

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家新来到洮南市那金镇里仁村,走访慰问脱贫户,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镇村干部和基层群众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建议。徐家新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根本在于党的坚强领导,继承发扬脱贫攻坚宝贵经验和脱贫攻坚精神,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大力推进乡村振兴。

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尹伊君来到龙井市老头沟镇奋斗村,查看致富项目,慰问脱贫户。座谈会上,尹伊君强调,要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要进一步培育壮大特色产业项目,不断夯实乡村振兴的产业基础;要进一步加强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优化农村环境,改进乡村治理,确保乡村社会充满活力、和谐有序。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