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1-02-09 09:16:00    来源:
收藏

市政府党组召开二0二0年度民主生活会

 

按照省委、市委统一部署,28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李明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主题,紧密联系市政府工作,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深入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加强政府党组自身建设。

市政府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会前,市政府党组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学习有关重要讲话和文件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党组成员相互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召开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组织准备、工作准备。

会议通报了市政府党组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李明伟代表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各党组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接受其他成员的批评意见。

李明伟指出,各党组成员以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负责的态度,深入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政治站位高、查摆问题深、批评触动大、整改措施实,起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开出了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的氛围。我们要以此为契机,身体力行、以上率下,把政府党组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李明伟强调,一要突出政治统领。要在提高政治判断力、提升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上下功夫,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白城落地生根。二要锐意开拓进取。要增强补课充电的紧迫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创新求变的使命感,高起点谋划和推进“一城三区”建设,努力实现“一年成型、三年成势、五年成果”的目标。三要坚守人民情怀。要聚焦稳企便民,聚力城市更新、乡村建设两大行动,突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各项民生实事,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弘扬实干精神。要做好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10项重点工作,遇到矛盾不绕、面对困难不躲、解决问题不拖。全力抓好问题整改,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五要牢记清正廉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履行“一岗双责”,严守廉洁自律底线,廉洁齐家,持续加强作风建设,时刻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

市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