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0-05-22 08:58:00    来源:
收藏

庞庆波在城市建设管理工作汇报会上强调

狠抓建管巩固提升 打造亮丽城市名片

 

521日,市委书记庞庆波主持召开城市建设管理工作情况汇报会。他强调,城市管理关系千家万户,是提高城市承载能力,优化投资环境、推动经济发展的必然要求,要狠抓城市建管巩固提升,加快打造白城最亮丽的城市“名片”。

庞庆波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城市建设管理,全力实施老城改造、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城市形象显著提升,发展环境明显改善。就进一步抓好城市建设管理工作,庞庆波强调,各地、各部门一定要深刻认识理解城市建设管理工作,积极争取国家、省里的支持,抓住当前发展机遇,高标准编制城市规划,科学确定市区、开发区、园区的功能定位,形成主导功能突出、产业特色鲜明的城市空间布局。特别是要注重抓好运河的建设开发,预留出足够的发展空间,确保城市长远可持续发展。要坚持把生态理念融入城市建设发展全过程,加快打造医养结合、宜居宜业、宜游宜乐、功能健全的生态城市。要全面完成老城改造收尾工程,坚持建设标准不降,高质量推进城市建设,注重把商业、休闲、娱乐、公共事业统筹起来,提高城市建设品位和档次。要抓好城市精细化管理,注重城市运行维护、绿化美化、公共设施、卫生保洁、小区物业等管理工作,做到管理常态化、标准精细化,实现天天都是新城的目标。要进一步完善网格化管理体系,重视社区功能建设,有效发挥社区作用,提升社区自我管理、有效治理的能力和水平。要积极稳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加快构建权责明晰、管理优化、执法规范的城市管理体制,形成城市管理合力。要进一步强化城市综合整治,加强农贸市场、早市等重点区域的环境专项治理,打造干净整洁的市场环境,彻底消除市容环境“乱象”。要围绕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城市建设管理,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形成全民参与、全市共建的生动局面。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洪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野平,市政府副市长吴东文,市政府秘书长高航出席会议。

洮北区主要领导,开发区(园区)党委(党工委)书记,市委宣传部、市委办、住建局、商务局、财政局、督查指挥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