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0-05-20 09:22:00    来源:
收藏

白城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马彬/摄影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有关精神,持续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519日,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委书记庞庆波主持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补短板、堵漏洞,坚决防止我市疫情反弹。

庞庆波指出,各地要坚决把总书记强调的防控措施再夯实,进一步对标对表总书记“绝对不能麻痹大意,绝对不能松懈,绝对不能前功尽弃”要求,慎之又慎、注重细节,立即着手准备,做好查缺补漏,特别是对中央指出的问题,要深入检查、切实整改、举一反三,确保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就如何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庞庆波强调,一在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方面,各地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按照各自工作职责,加强沟通协调、做好密切配合。要继续执行“三公示”制度,完善举报奖励机制,进一步发动群众、依靠群众,为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合力。二在人员排查方面,继续把外防输入作为首要任务,紧盯舒兰市、丰满区等风险较高地区,深入开展来(返)白人员排查。要坚持开展网格化、地毯式排查,确保精准到位、一个不落。三在隔离管控方面,对重点人群严格落实隔离管控措施,分类实施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集中隔离要坚持领导干部包保隔离点制度,加大人文关怀力度,注重做好心理疏导,确保隔离人员管得住、管得好。各地在人员转运过程中,要严格做好安全防护,杜绝交叉感染。居家隔离要严格落实“四包一”工作机制、“人防+技防”管理模式,确保隔离人员24小时管控到位。要加强被隔离人员生活保障,落实好服务措施,最大限度满足群众需求。全国“两会”期间,要严防“四类人员”去省进京,坚决防止疫情输出。四在重点部位管理方面,牢牢抓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两大环节,继续加强客运站、农贸市场、大型商超等重点部位管理,常态化落实人员登记、扫码通行、检测体温等措施,严控人员集聚性活动,降低疫情发生风险。五在医疗救治方面,各地要与第三方公司做好沟通协调,确保在支援吉林市的同时,及时为我们提供核酸检测服务,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要拓宽渠道采购医疗物资,加强物资储备,保证医院、重点场所和一线人员的防护用品需求。要加强医护人员安全保障,关心关爱防疫一线人员。要深入开展应急培训和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科学有序实施救治。六在复工复学方面,各地要及时组织人员力量,加强复工指导,督促企业做好卫生消毒、扫码测温登记、错峰就餐等工作,把防控措施落严落实。同时,要强化校园防控举措,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政府副市长孙志刚传达了518日晚召开的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政府副市长林海峰,市委办、市卫健委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主要领导,各开发区(园区)党委(党工委)书记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