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0-05-19 10:59:00    来源:
收藏

市委书记庞庆波深入大安市督战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518日,市委书记庞庆波深入大安市,实地督战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在大安市月亮泡镇先进村,庞庆波来到包保对象付金生家中,详细询问他的身体状况、经济收入、庭院经济发展情况。看到付金生家发生的巨大变化,看到他脸上发自内心的笑容,庞庆波非常高兴。他鼓励付金生进一步坚定信心,在党委和政府的帮扶下,把日子过得更加红火,生活更加美好。

在未脱贫户李景志家中,看到老人由于身体疾病,每天需大量用药时,庞庆波叮嘱村医要主动帮助指导老人用药,提升医疗服务质量,降低贫困户看病用药费用。相关部门要特别关心困难群众的生活,及时掌握并解决他们遇到的各类困难,认真研究用好用足相关政策,解决好群众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庞庆波详细听取了大安市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庞庆波指出,大安市脱贫攻坚工作卓有成效,成绩值得肯定。就下一步做好巩固提升工作,庞庆波强调,各级包保部门要对标脱贫标准,针对国家验收和考核中发现的问题,抓紧整改、尽快解决,确保顺利通过国家普查。尤其要大力发展庭院经济、棚膜经济,积极联系企业,加大招商力度,充分调动群众发展庭院经济的积极性,确保贫困户与非贫困户全覆盖,保障群众增收、提高生活水平,为贫困户脱贫不返贫提供有力支撑。要转变发展理念,依托独特优势,积极发展农家乐、采摘体验、周末休闲等特色旅游品牌,把农家乐办成增收致富的特色产业。要加快化工园区的建设,走出去学习先进经验,切实加强环保基础设施建设,依托化工产业支撑经济发展。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坚持把“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强化防控举措,防止疫情反弹。

庞庆波还深入到大安市烧锅镇乡新平村和大安市舍力镇民强村文瑶养殖专业合作社,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基层党组织建设,以及合作社带户工作情况。

大安市党政主要领导,市扶贫办、市委办等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