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0-04-02 09:35:00    来源:
收藏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今年第2次集体学习研讨会

 

41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今年第2次集体(扩大)学习研讨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再认识、再提高,推动贯彻落实再深入、再强化,坚决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市委书记庞庆波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按照会议安排,市委常委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研讨交流。

就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庞庆波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脱贫攻坚工作到了关键节点,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要深刻理解总书记关于面临困难挑战的重要论述,不惧矛盾问题,勇于担当作为,尤其是积极克服疫情影响,有效破解贫困群众务工、扶贫产品销售、扶贫产业复工、扶贫项目启动等突出问题,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坚持标准不降、尺度不松、力度不减,坚决确保脱贫质量和成色。二是要强化工作举措,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最后胜利。近年来,我们举全市之力实施脱贫攻坚,取得了明显成效,成绩来之不易。要始终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再思考、再出发,不松劲、不懈怠,做好脱贫攻坚的收尾工作,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群众和实践的检验。要在攻克深度贫困堡垒上下功夫、在补齐短板漏洞上下功夫、在巩固提升成果上下功夫、在加强党对脱贫工作领导上下功夫。三是要做好结合文章,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贫困人口全面脱贫,是我们实现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和必由之路。要接续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入总结扶贫工作中的思路、措施、方法、路径,在扶贫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推动乡风文明、完善乡村治理等方面统筹谋划、一体推进,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加强脱贫攻坚与美丽乡村建设深度结合,扎实开展标兵村、先进村、达标村“三类村”建设,学习借鉴外地成功经验,借助国家有利政策,加大投资拉动,谋划产业项目,补齐短板,实现可持续发展。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市政府非党员副市长参加会议。市扶贫办、住建局、卫健委、医保局、教育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民政局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