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0-03-23 09:32:00    来源:
收藏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320日,市长李明伟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全市2019年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情况汇报,讨论通过了《白城市乡村振兴“三类村”建设工程实施方案》《关于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的实施细则》《东北地区西部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吉林·白城〉》《东北地区西部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吉林·白城〉实施方案》《白城市经济运行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责任分工方案》《白城市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工程实施方案》《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决定按程序上报或印发。

会议指出,组织实施“三类村”建设,是立足我市农村发展实际、促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相衔接的重要抓手。要迅速启动实施,集中攻坚卫生整治、基础设施、产业发展、乡村治理四个方面突出短板,确保目标完成。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无小事,必须深刻认识食品安全工作的权威性、严肃性、紧迫性和敏感性。要“从农田到餐桌”全链条全过程划清责任、精准监管,协调配合、社会共治,以“四个最严”要求深入实施食品安全战略。

会议强调,要集思广益、充实完善《东北地区西部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吉林·白城〉》和《实施方案》。要聚焦项目谋划“十个围绕”和新基建“761”工程要求,按照“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进一步把规划项目化、工程化、具体化,跟踪推进实施。

会议强调,按照经济运行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责任分工,要任务共担,逐项细化落实。要加大调度力度,强化预判预警预案,对增减因素的变量做到心中有数,及时采取应对措施。要着力抓好当前经济运行,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

会议指出,实施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重大统计改革任务。要始终高度重视,抓紧组建专班,系统开展培训。要全面补齐短板,掌握变量、增量、潜量。要完善工作体系,强化责任担当,密切沟通省相关厅局,实事求是反映经济发展状况。

会议强调,要充分利用国家政策机遇,实施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工程。要坚持市级统筹,按照海绵城市建设理念高质高效推进。要发挥基层作用,共建共治共享,努力把每一项工程都打造成群众满意工程,切实把好事办好。

会议指出,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各区的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的行业监管责任。要注重科学管理,提高生活垃圾处理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管理水平。要建立长效机制,培养良好习惯,加快建立制度。

市政府副市长、秘书长出席会议。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