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20-01-02 13:50:00    来源:
收藏

弘扬真善美 传播正能量

2019第二季“白城好人”暨 “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会召开

 

20191230日,由中共白城市委宣传部、白城市文明办主办,白城广播电视台承办的2019第二季白城好人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会在白城广播电视台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辉出席发布会。

活动现场通过播放视频短片,宣读致敬词和文艺表演等形式,多角度展现白城好人”“新时代好少年的感人故事,授予徐凤华等25位个人2019年第二季白城好人荣誉称号,进行了新时代好少年集体发布。本次发布会在白城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爱看白城全程网络直播。

发布会现场,市文明办发布了关爱城市困难群众帮扶项目。该项目旨在通过志愿服务帮扶活动,有效解决城镇困难群众的实际生活困难,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开启全市送温暖、献爱心志愿帮扶活动的大幕。目前已经有6个子项目陆续开展。

此外,由市委宣传部发起的百万图书帮扶活动也进行了现场发布,这是我市关爱城市困难群众帮扶项目发布的一项重要内容。发布会现场第一批百万图书帮扶活动的受益人——来自市区10个困难家庭的孩子们接受了赠书。随着第一批图书的赠予,标志着百万图书帮扶活动正式启动,未来一段时间内,市委宣传部会陆续将价值100万元的图书捐赠到城区有需求的困难群众手中。

 

新闻链接:

关爱城市困难群众 志愿帮扶情暖万家

20191230日,白城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内座无虚席,正在举行2019年第二季白城好人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会的第三个环节——发布关爱城市困难群众帮扶项目。

帮扶项目包括:由共青团白城市委、白城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发起的为城区内的低保家庭、残疾人、老红军、老党员、重病患者、贫困学生等困难群体提供必要的资金帮扶、生活物资、心理疏导等服务的传递温暖·志愿先行志愿服务项目;由白城市残疾人联合会、白城市助残志愿服务队发起的针对城区内3295户低保残家庭中符合安装条件的肢体残疾人提供免费制作安装普及型下肢假肢,以及日间照料、康复服务、文化服务、技能培训的助残关爱·你我同行志愿服务项目;由白城市妇联、白城市巾帼志愿服务队发起的针对城区内孤残儿童、留守儿童等困境儿童捐赠必要的学习和生活物资,并提供心理疏导、亲情陪护等志愿服务的情暖童心·助力成长志愿服务项目;由白城阳光周末·志愿同行好人团发起的针对城区内的低保残疾家庭的孤寡老人、空巢老人等困境老人,提供亲情陪护、帮扶慰问、日间照料、爱心年货等志愿服务的关爱夕阳·阳光周末志愿服务项目;由白城市红十字会发起的,为城区低保残疾家庭、低收入家庭等困难群体提供必要的生活用品、爱心年货等帮扶活动的人道救助·博爱送万家志愿服务项目;由白城市教育局、白城市园丁志愿服务队发起的,为城区低保家庭学生及残疾儿童提供教育帮扶、政策保障,开展捐资助学、送教上门等志愿服务的呵护成长·爱心同行志愿服务项目。一个个志愿服务项目,惠及万民,情暖人心。

此外,在关爱城市困难群众帮扶项目中,市委宣传部还组织开展了百万图书帮扶活动,活动共协调申请价值100万元的图书,面向全市城区2万余名困难群众进行免费发放。发布会现场,第一批百万图书帮扶活动受益人——来自市区10个困难家庭的孩子接受赠书,这批图书的赠予,也标志着百万图书帮扶活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近年来,我市将志愿服务与社会管理有效融合,全市累计实施了扶危济困、捐资助学、医疗救助、脱贫帮扶、关爱特殊群体等100余个志愿服务项目。开展关爱城市困难群众帮扶项目,旨在通过志愿服务和捐赠图书等帮扶活动,有效解决城镇困难群众的实际困难,示范引领,开启全市送温暖、献爱心志愿帮扶活动的大幕。

关爱城市困难群众帮扶项目的发布,对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助人为乐、互助友爱的传统美德,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以及号召全市各界为让全市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日子贡献力量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