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12-11 10:00:00    来源:
收藏

当好社区领头人 让群众快乐生活

庞庆波深入洮北区军民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210日,市委书记庞庆波深入洮北区军民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在军民社区,庞庆波与来自洮北区、白城经济开发区、白城工业园区和白城生态新区的社区工作者亲切座谈交流,结合白城实际和社区工作特点,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庞庆波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大会;是一次立足当下,具有现实性意义的大会;是一次着眼长远,具有发展性意义的大会,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南和基本遵循。我们一定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

就结合社区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庞庆波强调,作为新时代的街道、社区书记,是党的基层组织负责人,直接面对群众、服务群众,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积极探索创新社会治理的新模式、新举措,履行好基层党组织带头人的职责使命。一要当好党的政策“宣讲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语言和形式,宣传好、解读好党的各项惠民政策,把群众紧紧地团结在党组织周围。二要当好社区群众“服务员”,树立“小干部能办大事情”的责任意识,多串百家门、多听百姓言、多记百姓事,扎扎实实做好服务。关注困难群体,落实救助政策,提供生活帮助,用为民办实事赢得口碑,树立权威。用活用好“一个电话解难题”等载体,收集群众诉求,加强基层治理,打造安全社区、智慧社区、数字社区。立足社区实际,发挥自身优势,创建一批特色社区品牌,让百姓生活得更加快乐、幸福。三要当好基层治理“指导员”,社区书记要提高领导能力、协调能力、治理能力,不断完善自治、德治、法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提升社区自我管理、有效治理的能力和水平。四要当好维护稳定“治安员”,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入落实“书记一号工程”,提升党建服务引领能力。做好矛盾纠纷化解,推动矛盾纠纷由事后处置向事前防控转变,做到小事不出楼宇、大事不出社区。高度重视抓好安全生产、社会治安等工作,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让广大群众度过快乐祥和的节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野平出席活动。

市委办、洮北区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