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12-06 10:18:00    来源:
收藏

市人大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题民主生活会

 

12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葛树立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指导组组长杨晓峰及其他相关同志到会指导。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党组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葛树立首先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开展自我检视剖析。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聚焦存在问题,深入剖析查摆,做到了自我批评敢揭短、相互批评有辣味,达到了牢记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的目的。

杨晓峰对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程序规范、组织周密,相互批评态度端正,真正做到了自我批评不遮不掩、问题剖析追根溯源、相互批评态度诚恳、整改措施具体着实,是一次严肃认真、团结民主、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为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下一步,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抓好整改摆上突出位置,探索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全面落实“两手抓,两促进”部署要求。

葛树立在总结时强调,要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要求部署,努力把这次民主生活会的良好成效,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的强大力量。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定力。要始终把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的基础上,提高运用新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把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执行到底、落实到位。二要聚焦突出问题,狠抓整改落实。要紧密围绕党组和个人查摆出的问题,进行再深挖、再梳理、再细化,逐一制定整改方案。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夯实主体责任、明确整改时限、量化具体标准,从严从实推动整改工作,确保立改真改、改深改透。三要切实转变作风,抓好自身建设。党组成员要坚持从自身做起,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做好表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突出抓好立法、监督、代表工作和自身建设,不断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非党员领导列席会议。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