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11-20 09:25:00    来源:
收藏

“中国北方氢谷”产业发展战略联盟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

 
中国北方氢谷产业发展战略联盟第一次联席会议现场。 段卫军/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推动白城中国北方氢谷建设,1119日,中国北方氢谷产业发展战略联盟第一次联席会议在长春市召开。 

  白城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白城氢能产业发展动手早、起点高,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尤其是组建中国北方氢谷产业发展战略联盟以来,通过各联盟成员单位的共同努力,战略合作得到深化,先行试验顺利开展,项目前期加快推进,技术平台启动建设,应用领域探索拓展。 

  就推动中国北方氢谷建设,李明伟强调三点意见。一要乘势而上。氢能作为清洁、高效、可存储的二次能源,被写入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东北地区西部生态经济带发展规划》等一系列政策文件为白城发展氢能产业带来了新的重大机遇。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乘势推动中国北方氢谷建设。二要顺势而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山论,白城发展氢能产业以新能源电解水制氢为主要技术路线,从生产到应用全程全域全链条都是零排放、零污染、低消耗、低碳的,符合氢能产业发展方向,充分体现了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要求。希望联盟成员单位积极参与和支持白城氢能发展,把白城的优质风能、太阳能变成金山银山。三要因势利导。白城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坚持项目至上、客商至尊,以高质量服务换取高质量项目,让企业在白城安心投资、舒心创业,共同推动、加快建设中国北方氢谷 

  会议讨论通过了中国北方氢谷产业发展战略联盟章程,表决通过了8家企业和单位加入联盟。 

  参会企业代表在会上进行交流发言。 

  中国大唐集团未来能源科技创新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白城市原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勋奎出席会议。 

  白城市政府副市长吴东文主持会议。 

  中国北方氢谷产业发展战略联盟成员单位及白城市能源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据了解,中国北方氢谷产业发展战略联盟于今年831日组建,成员单位现已发展到15个,分别是白城市人民政府、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国家电投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华能吉林发电有限公司、哈尔滨黎明气体集团、长春旭阳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中广核新能源投资(深圳)有限公司吉林分公司、大唐吉林发电有限公司、杭州醇电科技公司、华耀资本、河北建投、国电龙华、白城师范学院。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