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11-19 09:36:00    来源:
收藏

我市举办第三届科尔沁草原道地关药发展论坛


11月15日,我市举办第三届科尔沁草原道地关药发展论坛。省科技厅副厅长赵辉、市政府副市长邓健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与会领导为白城市第一批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授牌;国药集团吉林百琦药业有限公司、吉林绿波中药药业有限公司与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种植单位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大专院校、科研单位与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种植单位签订科技合作协议。

邓健在致辞中指出,我市将进一步提高道地药材种植、培育的绿色化、规模化、产业化和标准化水平,打造以白城为中心的“关药圈”。加强中药材种植,大力发展道地药材种植普及推广。重点推进国药集团百琦药业中药产业园建设,辐射带动周边地区道地关药种植加工产业。整合道地关药相关资源,组建科尔沁草原道地关药产业发展战略联盟。争取在我市谋划建设以道地关药为主,集交易、仓储、信息、检测、加工、配送、电子商务等为一体的中国北方中药材交易中心和集散地。

赵辉对我市道地关药发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我市能进一步抢抓机遇、开拓创新、开放交流,加快道地关药的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产品应用,为白城市中医药产业发展创造更广阔的发展前景。同时表示,省科技厅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白城市的中医药产业发展。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深入吉林省道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百琦药业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