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11-14 09:30:00    来源:
收藏

我市多部门全力奋战 积极应对降雪天气

环卫工人使用新式清雪工具清雪。

清雪作业车辆在市区主要道路清雪。

交警在早高峰时期指挥交通。

王野村 马彬/

11月12日至13日,白城迎来了一场大范围降雪。一夜之间,整座城市银装素裹,但是冰雪路面也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

为确保清除冰雪工作能够正常有序进行,白城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成立了冬季清雪指挥调度部门,并与洮北区政府、白城经开区管委会协同配合开展此次清雪工作。雪未停、人就动,13日凌晨5时许,采取机械与人工相结合的清雪方式,及时出动清雪作业车辆、大小型翻斗车及环卫工人,并结合数字化视频监控系统,按照优先清理主要路口、街道,再清理次要街道、小街道的原则,做到随扫、随清、随运,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降雪对市民工作和生活造成的不便,保障雪后城市道路畅通、交通安全和市容整洁。

此次清雪工作共陆续出动千余名清雪人员和104辆清雪车。截至13日17时,城区内主次干路30余条路面清扫达到路面净、无积冰、无残雪,交通标线达到可见标准;马路边石以上的人行步道清扫达到物见本色的标准;市区内冰雪清运达到街路雪堆无遗漏、无残冰残雪的标准。至记者截稿时,清雪工作还在进行,预计14日凌晨会完成全市清雪工作。

对于降雪天气,市交警部门也及时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根据天气预报和实际情况,提升勤务等级。他们加强对重点路段巡逻管控和交通疏导;加强视频巡逻,对发生的事故进行快速处置,快速清理现场;协调交通运输部门和公路经营养护单位及时清雪除冰,保障道路通行条件。他们通过这些措施确保交通秩序安全、通畅。

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截至13日20时,洮北区、洮南市、镇赉县、大安市降雪量分别为4.4毫米、3.7毫米、3.2毫米、7.4毫米。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