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10-11 08:42:00    来源:
收藏

市委组织部以高标准推动部机关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质量

 

为抓好抓实部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委组织部聚焦主题不偏离、紧扣主线不放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统筹推进,着力以高标准保证主题教育高质量。

先学先改,打牢思想基础。市委组织部把抓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全省第一批主题教育期间,同步开展预热学习,积极跟进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部署要求。针对组织工作特点和组工干部实际,为全体组工干部配发《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必读书籍和学习资料,组织部机关干部先学先悟,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完善每周三下午集中学习制度,全省第一批主题教育期间,部机关开展了多次集中学习,着力把组工干部的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同时,坚持上下互动、统筹衔接、协同推进,对照中央和省委列出的专项整治任务,一条条梳理,一项项对标,能改的及时改,一时解决不了的制定阶段目标,盯住不放持续改,确保问题整治整改到位。

精细设计,打牢工作基础。全市主题教育工作启动后,市委组织部紧跟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专题召开部务会,先后传达学习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省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在此基础上,及时成立部机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下设综合组、宣传组等4个工作小组,为开展主题教育提供组织保证。对照中央《意见》和省委《实施方案》,研究制定部机关《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点任务时间安排表》等,凝心聚力抓好动员部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各项具体任务,为开展好部机关主题教育绘就了“任务书”“路线图”和“时间表”。

学思践悟,打牢实践基础。市委组织部坚持以自学为主,同步采取“集中学习+研讨交流”“领导讲学+交流心得”“电教片+图片展”等多种方式相结合,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扎实组织集中学习,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进行研讨交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步办好市委组织部部机关主题教育读书班,深入开展专题学习,组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集中学习会等,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担当作为、理想信念等8个方面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丰富主题教育载体,先后参观党史教育图片展,观看纪录片《信仰的力量》、政论片《永远在路上》、教学片《辽吉省委在白城》等,并依托革命烈士纪念馆等红色资源开展了革命传统教育,不断激励组工干部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