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09-24 08:02:00    来源:
收藏

瀚海大地庆丰收 鹤乡儿女迎国庆 我市举办庆祝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

市领导参观特优农产品展示。

白城市庆祝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现场。

无人机航化作业演示。

水稻机械收割大赛。李晓明 段卫军/摄

金秋九月风送爽,良田万顷稻飘香。为深入贯彻国家和省关于做好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安排部署,进一步激发广大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9月23日,白城市庆祝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在镇赉县开幕,共同见证丰收的成果,共同分享丰收的喜悦。

市委书记庞庆波,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伟,市政协主席张馨,市委副书记李洪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野平出席活动。

庞庆波宣布白城市庆祝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开幕。

李明伟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代表中共白城市委、白城市人民政府,向全市广大农民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出席活动的各位嘉宾表示衷心的感谢。李明伟指出,近年来,白城围绕建设吉林西部生态经济区,精准推进脱贫攻坚,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三农”工作实现历史性突破。今年又是一个丰收之年。我们在丰收年里庆丰收,搭建平台晒丰收,进一步提升农民朋友的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让我们以此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汇聚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让农业越来越兴旺,让农村越来越美丽,让农民越来越幸福。希望广大农民朋友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用辛勤汗水和聪明才智拼出一片新天地,干出一番新作为。

此次活动由市委、市政府和镇赉县委、县政府主办,白城市农业农村局、镇赉县农业农村局承办,镇赉县好雨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地方国营镇赉县渔场协办。活动以“瀚海大地庆丰收,鹤乡儿女迎国庆”为主题,包括文艺演出、农机作业大赛、无人机演示观摩、河蟹品鉴大赛、特优农产品展示、增殖放流六个板块,全面展现了我市农民丰收的喜悦、农村发展的成就、乡村振兴的新面貌。

各县(市、区)和开发区分管领导,市及县(市、区)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镇赉县各乡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村党支部书记,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代表、周边农民等参加活动。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