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09-04 10:08:00    来源:
收藏

学习梅河口先进经验 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梅河口学习考察座谈交流会召开

 

  为学习借鉴梅河口的先进理念、成功经验,进一步完善思路举措,全面提升工作水平,助推白城各项事业发展,93日,梅河口学习考察座谈交流会召开。 

  市委书记庞庆波主持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树立,市委副书记李洪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洪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徐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野平,市政府副市长吴东文参加会议。 

  庞庆波指出,近年来,梅河口市围绕建设中等城市目标,敢闯敢试,敢为人先,无论是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还是城市管理、新农村建设,都取得了显著成绩。这次学习考察活动,我们感受到梅河口市谋划发展站位高、项目招商亮点多、城市发展效果好、乡村环境质量优。同时,也深刻感受到白城城市建设管理等方面存在的不足,需要在今后工作中弥补差距、补齐短板,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 

  结合这次学习考察,就如何抓好城市建设管理,庞庆波指出,一要高标准编制城市规划。科学确定市区和各开发区的功能定位,形成主导功能突出、产业特色鲜明的城市空间布局。坚持把生态理念融入城市建设发展全过程,加快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宜乐的区域中心城市。二要高质量推进城市建设。按照适度超前、综合配套、集约利用的原则,持续加强基础工程建设,注重把商业、休闲、娱乐、公共事业统筹起来,高质量推进城市建设,提高城市建设品位和档次。三要抓好城市精细化管理。抓好城市运行维护、绿化美化、公共设施保洁、小区物业等精细化管理工作,提升整个城市建设管理水平,确保天天都是新城。四要理顺城市管理体制机制。积极稳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加快构建权责明晰、管理优化、执法规范的城市管理体制,形成城市管理合力。完善城市管理培训机制,定期开展专项培训,补齐业务短板,提升能力素质。五要发动群众参与城市建设管理。强化文明意识养成,重点加强对学前儿童、中小学生文明习惯的培养,搞好经常性教育,营造讲文明、守规矩的社会氛围,形成全民参与、全市共建的生动局面。 

  会后,庞庆波对市民广场、白鹤二小区、科普公园进行实地踏查,指出城市建设管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各开发区(园区)党工委(党委)书记,市委办、发改委、住建局、督查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和踏查。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