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09-02 09:19:00    来源:
收藏

白城氢能产业项目推进会召开

“中国北方氢谷”产业发展战略联盟正式成立

  

市政府和6家与会企业共同签署“中国北方氢谷”产业发展战略联盟备忘录。段卫军/ 

  831日,白城氢能产业项目推进会在白城宾馆召开。会议通报白城氢能产业发展特点和进展情况,组建“中国北方氢谷”产业发展战略联盟,研商下步工作重点。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伟主持会议。副市长张天华,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勋奎,副市长吴东文,市政府秘书长齐晏出席会议。一汽集团总经理助理、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胡汉杰,以及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国家电投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华能吉林发电有限公司、哈尔滨黎明气体集团、长春旭阳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应邀莅临会议。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深入探讨。 

  会议指出,白城大力发展氢能产业、打造“中国北方氢谷”,引起了巨大关注,凝聚了广泛共识,吸引了众多企业,取得了良好开端,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 

  会议强调,要围绕全省“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建设白城国家级高载能高技术基地,细化落实氢能产业发展规划。进一步抓好顶层设计、项目运作,建立健全保障机制,加快建设“白城——长春”氢能走廊,打造氢能“制储运用”和氢能装备、氢燃料电池及整车全产业链。 

  会议指出,发起组建“中国北方氢谷”产业发展战略联盟,标志着白城在氢能产业发展上搭建起一个新的企业交流平台、项目合作平台。要发挥好联盟的“智库”作用、“引领”作用、“协同”作用,推动政府、企业、大专院校、科研单位及社会团体交流合作,促进资源对接、整合、共享,为打造“中国北方氢谷”作出贡献。 

  会上,市政府和6家与会企业共同签署了“中国北方氢谷”产业发展战略联盟备忘录。 

  会前,企业代表考察了白城氢能产业园选址地点和华能洮北风电场。 

  洮北区政府、白城工业园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市直、中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