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08-06 08:18:00    来源:
收藏

《百集中华好成语》系列微电影开机拍摄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服务引领广大少年儿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进一步推动新形势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扬,7月30日,由中共白城市委宣传部、白城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白城市文联联合主办,白城市戏剧家协会、白城市关东风民间艺术团承办,中央电视台网东北影视中心、熊鹰央网传媒有限公司吉林省分公司、白城市韵飞扬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百集中华好成语》系列微电影,在长春市天津路小学开机拍摄。

人民日报社吉林分社、吉林日报、吉林电视台、长春日报、城市晚报和长春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参加开机仪式。

开机仪式上,白城市文联主要负责同志、中央电视台网东北影视中心主要负责同志、《百集中华好成语》系列微电影制片人、《百集中华好成语》系列微电影出品人、中央电视台网东北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百集中华好成语》系列微电影总导演和演员代表分别致辞、讲话和发言。

“囊萤映雪凿壁偷光,悬梁刺股韦编三绝……”伴着微电影宣传片中欢快悦耳的音乐,省委宣传部文艺处负责同志、白城市文联主要负责同志和《百集中华好成语》系列微电影总导演共同为摄像机揭镜。

据了解,《百集中华好成语》系列微电影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演绎中华国学经典,聆听时代成语故事和传承中国传统美德为主题,从千万条成语中精选出100条成语典故,创作排演系列短剧,深入挖掘传统文化在教育上的价值与功能,微电影通过孩子们自己演绎国学故事,让孩子们形象直观地了解成语发生的时代背景,深入浅出地了解成语的丰富内涵。

《百集中华好成语》系列微电影的拍摄,对孩子们进一步了解我国传统文化,增强青少年的道德规范意识、培育青少年高尚的道德情操、激励完善自身人格、牢固树立并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丰富少年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和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