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07-19 08:30:00    来源:
收藏

庞庆波在通榆县遍访调研时强调

后发先至 大干快上 必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市委书记庞庆波在通榆县开通镇五星村调研村屯建设情况。段卫军/摄

7月17日至18日,带着对贫困群众的牵挂,市委书记庞庆波一行顶着炎炎夏日,深入到通榆县开通镇五兴村、向海乡金星村、什花道乡新富村、团结乡幸福村,对脱贫攻坚工作开展遍访调研。

在贫困户家中、在改造后新房里、在安全饮水井房、在村卫生室……庞庆波每到一处都认真实地踏查,详细了解情况,算收入、查危房、看档案、问用药,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对标查找问题,分析原因,研究办法。他强调,各级党委、政府一定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针对脱贫摘帽、问题整改存在的短板和弱项,逐户逐项制定方案、点对点研究对策,坚决把精准贯穿扶贫工作始终。要鼓励贫困群众树立脱贫决心和信心,结合自身实际,大力发展庭院经济、光伏扶贫、特色种养等扶贫产业,加快脱贫致富步伐。

在座谈会上,庞庆波充分肯定了通榆县近期脱贫攻坚工作所取得的可喜成绩和巨大变化。他指出,县委、县政府抓脱贫攻坚的思路非常清晰,工作措施很实、力度很大、成效很好,特别让人欣慰的是广大干部群众精神状态很好,劲头非常足,感到通榆如期脱贫很有希望,通榆未来发展很有希望。希望大家鼓足干劲、后发先至、大干快上,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就进一步做好下步工作,庞庆波强调,要对照脱贫摘帽指标要求,找差距、找不足、找问题,重点针对“两不愁三保障”方面存在的短板和弱项,认真研究扎实有效的措施办法,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坚持把培训贯穿扶贫工作始终,针对不同阶段、各个方面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乡村干部培训,提高基层干部推动工作、破解难题的能力和水平。尤其要注重发挥村医、乡村教师等本地能人的作用,提高政策宣传和做群众工作的实效。要集中开展脱贫攻坚,虽然目前通榆扶贫工作势头不错,但距离脱贫标准还有一定差距,全县上下一定要坚持一手抓问题整改,一手脱贫摘帽,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着力搞好村屯环境整治,坚持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扎实有效地推进村屯环境卫生整治,彻底改变通榆农村面貌。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打造团结、干事、干净、快乐的班子,在抓好脱贫攻坚的同时,深入研究谋划事关通榆长远发展的大事要事,齐心协力推动通榆加快发展,力争用三年左右的时间,使通榆面貌发生根本性变化。

会上,市扶贫办、市卫健委、市教育局、市医保局、市住建局负责同志,就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向通榆县作了反馈,并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市委办、市扶贫办、市卫健委、市教育局、市医保局、市住建局、市水利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通榆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县级四个班子同志参加座谈。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