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06-03 08:33:00    来源:
收藏

我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制宣讲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5月28日到29日,市委宣传部、市法学会组织法学法律工作者先后深入白城一职、市税务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制宣讲活动。

在白城市第一职业高中,来自白城市法律援助中心的杨静律师用触目惊心的青少年犯罪案例,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使学生们深刻了解了一般违法与犯罪的概念与区别,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的特征,未成年人犯罪的特征和原因,以及如何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远离黑恶势力等法律知识,增加了学生们的法律观念,提升了学生们的法律意识。

在市税务局,来自白城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审判员王谦梅为税务干部送上内容丰富的扫黑除恶知识“大餐”。王谦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重点打击的十二种黑恶势力一一解读,将打击黑恶势力的法律依据进行逐条解释。讲座以分析具体案例的方式次地展开,结合白城扫黑除恶案例,让税务系统广大干部更加直观地了解了黑恶势力的性质、犯罪做法以及审判结果,收到良好的学习教育效果。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