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05-20 16:37:00    来源:
收藏

扶贫协作加快脱贫攻坚 合作发展促进区域协调

长春市党政代表团到白城市开展扶贫协作对接

在市委书记庞庆波、市长李明伟的陪同下,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王凯(前左二)率领长春市党政代表团来到洮北区平台镇民乐村,就村级扶贫光伏电站相关情况进行调研。马彬摄

5月18日,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王凯,长春市委副书记徐晗,长春市委常委、副市长王路率领长春市党政代表团到白城市开展扶贫协作对接活动。

市委书记庞庆波、市长李明伟在白城宾馆与王凯一行举行座谈,双方就加强两市协作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王凯指出,白城市作为全省脱贫攻坚主战场,自脱贫攻坚开展以来,勇于担当作为,做法求真务实,取得了很好成绩,形成的好思路、好经验、好作风值得长春学习。就进一步加强两地扶贫协作,推动双方合作交流不断深入,王凯强调,一要在深化重大战略落实上加强对接合作。两市要携手融入一系列重大战略,依托在省内不同的发展定位,加强战略规划对接,协同推进对内对外开放,推动两市在更大的格局下实现全方位发展合作。二要在建设现代产业体系上加强对接合作。把长春的产业、科技、人才优势与白城的资源禀赋优势结合起来,加强衔接配套、互补合作,努力培训一批特色产业。要进一步加大扶贫产业的培育力度,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和项目,变“输血”为“造血”,提升合作发展的内生动力。三要在重大平台建设上加强对接合作。积极促进技术、市场等领域合作,在完善长春——白城扶贫协作产业园的硬件设施基础上,大力开展协作招商,真正把扶贫协作产业园建设成合作共建的重要载体和样板。四要在人才干部交流上加强对接合作。继续坚持互派优秀干部挂职交流,进一步加大对白城扶贫工作的人才支持力度。

庞庆波首先对长春市党政代表团一行来白表示欢迎和感谢。庞庆波指出,自2017年两地开展扶贫协作以来,长春市积极履行合作协议,对白城扶贫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为我们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助力。就深化两地交流协作,庞庆波强调,一要强化沟通对接,推动各项帮扶措施落到实处。主动加强对接,加大工作力度,建立常态化的对接机制,及时研究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开展。针对确定的事项,成立工作专班,推动各项工作快速落实、快见成效。二要抓住协作契机,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坚定信心和决心,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突出“精准”要求,全力做好扶贫工作,把长春的帮扶政策和措施落实到位,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三要持续深化合作,助力白城实现高质量发展。积极推动“扶贫协作”向“全面合作”提升,依托合作共建的产业园区,积极寻求与长春合作的最佳契合点,加快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同时虚心学习长春发展的新理念、好经验,主动承接长春产业转移,破解项目招商难题,推动白城实现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徐晗介绍了长春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两市扶贫协作推进情况及下步安排。

李明伟介绍了白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脱贫攻坚进展情况以及下步打算。

市委副书记李洪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野平,市委副秘书长,市委组织部、扶贫办、发改委、教育局、卫健委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长春市在白城交流的干部参加会议。

在白期间,长春市党政代表团一行还深入长春——白城协作发展产业园项目地、洮北区平台镇民乐村村级扶贫光伏电站进行实地考察。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