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05-17 08:30:00    来源:
收藏

加强学习 创新理念 加快企业发展

我市召开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题研修班座谈会

 

516日,市委书记庞庆波主持召开白城市企业高质量发展专题研修班座谈会。与企业家畅谈学习体会,听取意见建议,研究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对策措施。

座谈会气氛热烈、发言踊跃。吉林四季盛宝、中一精锻、绿波中药、益海嘉里、中国建设银行白城分行等企业和金融机构负责人先后发言。大家饱含热情、畅所欲言,既谈研修班学习体会,又谈企业发展思路和存在的问题,还对加快企业发展等提出意见建议。

庞庆波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并不时与企业家们相互交流,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充分肯定,对部分企业家提出的具体问题,指示要求相关部门立即研究解决。

庞庆波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企业家们多年来对白城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此次研修班教授水平高、教学课程实,希望大家能紧密结合实际,通过认真思考、深入交流,巩固学习成果,做到学以致用。

就进一步加快企业发展,庞庆波强调,一要加强学习。企业家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发展相关重要讲话精神,领会精神实质,牢牢把握发展方向,坚定发展信心,加快发展步伐。二要创新理念。要解放思想,大胆创新,牢固树立高质量发展理念,转变经营方式,加快技术升级,让企业生产经营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要保持好精神状态。企业家们要始终保持奋发进取的良好状态,提振干事创业精神,带领企业团队和员工真抓实干,努力在攻坚克难中实现新发展。四要加快企业发展。要树立“百年企业”发展理念,拓宽思路,做好企业发展规划,谋划后续项目。要加强企业管理,规范企业运行,提升企业发展能力。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聘请实用型人才,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五要打造诚信企业。要切实提高企业家素质,树立优秀企业家形象。要善待员工,规范用工行为,改善劳动条件,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六要营造“清”“亲”新型政商关系。领导干部要敢于、善于同企业家交朋友、处感情,干干净净服务企业发展,相互支持帮助。要加强企业家团队建设,组织企业家开展各种活动,加深相互之间的了解,努力营造相互支持、共同发展的良好局面。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洮北区委书记何野平,市政府副市长张天华出席座谈会。

工业园区、经济开发区、市工信局主要领导以及研修班全体成员等参加座谈会。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