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05-17 08:28:00    来源:
收藏

我市三项举措开创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

 

今年以来,我市深入落实“三抓”“三早”要求,不断创新招商引资工作方式方法,采取三项举措,开创招商引资新局面。

——开展“冬春项目招商”活动。围绕省委、省政府“三抓”“三早”和“项目建设年”工作部署,我市开展了“冬春项目招商”活动。活动期间,共对接域外企业139户,对25个重点在谈项目、10个有望落地项目持续跟踪、挂图作战、销号管理,活动效果明显。在417日举行的白城市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暨重点产业项目发布会上,共有18个项目集中签约,项目主要涉及氢能产业、文创产业、燕麦加工、草原红牛深加工以及全域旅游、现代物流等,签约总额达141.3亿元。

——开展鹤商回巢行动。通过加强白城商会建设,充分挖掘白城籍企业家资源,用浓郁的乡情和资源、环境优势吸引鹤商反哺。举办了春节慰问鹤商活动,共慰问鹤商73人。召开座谈会、图片展、摄影展、书法家现场作画活动等,录制了鹤商新春寄语,征集鹤商代表意见建议25条。开展了走访外埠商会系列活动,由市商务局牵头赴大连市白城商会、北京白城企业商会、福建省白城商会、广东省白城商会走访,加强外埠商会建设,推动外埠商会招商工作。北京燕然影视文化项目和中证金控甜高粱制乙醇项目达成合作意向,东申集团投资15亿元的新农业综合体项目成功签约,聚能重工石油钻探工程项目、汇通大厦建设项目、合聚农产品种植项目等鹤商投资项目相继落地开工。

——开展氢能产业专题对接活动。依托省商务厅组织开展的“在华日资企业座谈会”,与日本丰田对接了氢能项目,并达成了考察意向。与中广核、东方电气、黎明气体、武汉环宇等企业对接了制氢、储氢、运氢、氢燃料电池、氢能汽车项目。与北京清洁燃料行业协会等商协会开展了前期对接,储备了更多的氢能战略投资者。417日,在白城市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暨重点产业项目发布会上,吉电股份与白城市能源局签订了白城市氢能产业项目协议书,明确了合作关系,为我市氢能产业开发奠定了坚实基础。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