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05-15 08:32:00    来源:
收藏

全市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部署会议召开

 

  5月14日,全市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部署会议在白城宾馆召开。 

  市委书记庞庆波出席会议,并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整改要求,加快推进我市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整改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县(市、区)、各部门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环保督察整改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环保督察整改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严肃认真的态度,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把中央和省委要求落实到位。二要迅速行动坚决整改,强力推动各项整改措施落地。各地、各部门要抓紧制定方案,结合各自实际,逐条、逐项明确整改目标,确定整改时限,细化量化整改措施。要加快整改进度,对中央督察组有明确意见的问题、具体提出的要求要立即行动、立行立改。要强化组织推进,继续实行“双组长”“双包保”工作机制,整改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切实负起牵头抓总职责,按照时间节点严格督促推进,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三要坚持标本兼治,全面加强生态保护建设。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举一反三,对照问题清单,深入开展自查,找出薄弱环节,抓紧整改落实,力争通过督察反馈整改,带动更多环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要完善体制机制,认真总结经验做法,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从源头和体制机制层面巩固整改成果,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决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到“四项重点工作”的全过程,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要落实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实行最严厉的生态执法监督,不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为推动白城可持续发展打牢坚实的基础。 

  市长李明伟主持会议,并围绕贯彻会议精神强调三点意见。一要照单全收、对标对表抓好整改。抓紧梳理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定目标、定时限、定措施,争取整改工作在短时间内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二要动真碰硬、不折不扣抓好整改。严格整改标准,严格审核把关,问题不解决、整改不到位、群众不满意绝不放过,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检验。三要健全机制、从严从实抓好整改。坚持条块结合、上下联动,由点及面、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标本兼治,不断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实现新提升。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法院院长,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各开发区(园区)主要负责同志,市文旅局、卫健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