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机构 信息公开 办事服务 互动交流 数据分析 走进白城 专题专栏
发布时间:2019-05-14 08:38:00    来源:
收藏

树一城,花一城,翠绿馨香点画屏,满目尽葱茏。 绿一城,香一城,处处芳菲步步景,人在画中行 一城新绿一城香——白城海绵城市建设蹲点见闻

休闲广场花竞放


鹤鸣湖畔桃花开


宣传核心价值观


幽静之中伴小憩


新城新景花相伴


市民广场晨练忙


环境优美人欢笑


海棠花开香袭人 李晓明 马彬 刘冠男/

孟夏草木长,绕屋树扶疏。鹤乡的五月,阳光和煦,清风醉人,所有风景皆可入诗入画——一条条街路宽阔笔直、一座座商场楼宇鳞次栉比、一个个公园广场典雅大气、一行行风景树木葱郁挺拔、一丛丛鲜花含苞吐艳……整个城区呈现出“人在绿中走、车在树下行、楼房花丛掩、闹市园林中”的现代城市景观……这一切无不生动地显示着这座迅速崛起的草原新城的无限生机和魅力,让居住在这座城市的百姓安居感、幸福感逐渐提升,从而也构建起了整个城市最核心的目标:城市的建设与发展,是为了让老百姓生活得更加美好与幸福。

半城绿树半城楼,满城花香满城醉,一街一景看不够。无论徜徉于城中公园、广场,还是驻足居民小区、道路两侧的游园、片林、绿地,或是游览环城景观带、城市出入口,处处绿意盎然,处处鸟语花香:白桦、青杄云杉、糖槭、水曲柳、海棠、银中杨、旱柳、金叶榆、紫叶稠李、白蜡、樟子松、五角枫、龙须柳、暴马丁香、百花花楸、北美红枫、垂柳、小叶椴、皂角、山桃稠李、红叶李等20余种乔灌木吐芽染绿,石竹、鸢尾、景天、波斯菊、玉簪、美人蕉等20余种多年生宿根草本花卉繁花似锦,市民呼亲唤友,游客招朋引伴,欢声笑语,各得其乐。一座宜居宜业宜游的新白城,成为吉林西部一道亮丽的风景。

“老城提升改造两年多以来,我市实施了48条街路、172个小区、12处街角小游园、4个城市出入口绿地建设,2处公园、2处广场绿地改造,28处拆墙透绿,1个医院、6个学校绿化改造。累计栽植各类乔木12万余株、灌木12.5万余株,绿化面积达150万余平方米。”市住建部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老城绿化已完成100%(除地被花卉外),且初步形成了高低错落、乔灌结合、花草相应、丰富多元的格调,彻底改变了我市城区绿化仅用杨、柳、榆,树种单一枯燥的状况,呈现了一街一品、一街一景的绿化景观。

漫步鹤乡街头巷尾,稍纵即逝的瞬间,看似平淡的一瞥,都是探究这座百年古城的最佳视角——夜幕还未降临,刚吃过晚饭的老崔夫妇俩就已经双双出了家门,有说有笑地向市民广场走去。

伴随着轻快的旋律,老崔和妻子翩翩起舞,和谐的步调、悠扬的舞姿、灿烂的笑容,温馨的画面似乎很难让人在他们脸上发现岁月流过的痕迹。“以前只知道羡慕别的城市中那些大公园、大广场、森林氧吧,如今,咱白城的老百姓也有令人艳羡的‘资本’了。”音乐间隙,老崔喝了一口水,笑着和记者说。随着音乐的再次响起,老崔和妻子又融入了热闹的舞蹈人群中。一泓碧水,满目新绿,拂面花香,在人们爽朗的笑声中变得更加通透、撩人……

赞美、感叹之声渐渐淡去,潺潺的水声却从未停歇。在鹤乡百姓的日夜期盼中,公园、绿地、广场应运而生,曾经的“灰头土脸”已从市民的视线中逐渐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整齐的街道,绿茵鲜花装扮的小区、街路,流光溢彩的城市夜景,以及人们心中不断攀升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白城变了。在百姓眼中,它越来越美丽,越来越让人喜爱。生活变了。那充满灵性的蓝天碧水,生机盎然的新绿,醉人的花香,让人感受到的是一种活力、一种生机,触摸到的是一股现代化的气息。

走进白城,就再也不想离开这片新绿。

回首鹤乡,却永远抹不去那缕缕馨香。



主办:白城市人民政府
承办:白城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

联系我们
网站标识码:2208000056

吉ICP备17005202号
吉公网安备 22080202000169号

访问量:
建议您使用IE8以上版本或使用360极速模式